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微软最新资讯  > 正文

Google临时关闭多个阿富汗政府Gmail账户 以保护前公职人员

2021-09-04 08:49 · 稿源: cnbeta

知情人士透露,Google 已经临时关闭了数量不详的阿富汗政府电子邮件账户,原因是前官员及其国际合作伙伴留下的数字文件痕迹。在塔利班从美国支持的政府手中迅速接管阿富汗的几周时间里,有报道称新政府利用生物识别和阿富汗工资数据库来追踪他们的敌人。

在周五的一份声明中,Alphabet 旗下的 Google 公司表示正密切关注阿富汗的局势,并采取积极临时行动确保相关账户的安全。一名前政府雇员向外媒 Businesshala 透露,塔利班正试图获取前官员的电子邮件。

这名雇员说上个月末,塔利班要求他保存他所工作部门服务器上的数据。这名雇员说:"如果我这样做,他们就可以获得前部级领导的数据和官方通信”。这名员工说,他没有遵循塔利班的要求,此后就躲了起来。由于担心他的安全,Businesshala 没有指明这名男子或他的前部下。

公开的邮件交换记录显示,约有二十多个阿富汗政府机构使用 Google 的服务器来处理官方邮件,包括财政部、工业部、高等教育部和矿业部。根据记录,阿富汗总统礼宾办公室也像一些地方政府机构一样使用 Google 服务。对政府数据库和电子邮件的指挥可以提供有关前政府雇员、前部长、政府承包商、部落盟友和外国伙伴的信息。

邮件交换器记录显示,微软公司(MSFT.O)的电子邮件服务也被几个阿富汗政府机构使用,包括外交部和总统府。但目前还不清楚这家软件公司正在采取什么措施(如果有的话)来防止这些数据落入塔利班手中。微软拒绝发表评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