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医疗最新资讯  > 正文

加钱半小时出核酸结果是新骗局:央视曝光了!

2021-08-29 13:11 · 稿源: 快科技

相信不少朋友都做过核酸检测了,有的是付费有的是免费。

央视新闻频道日前曝光了新骗局,近期网络上有一些人声称,可以快速出核酸检测结果”加急最快半个小时就出结果”,不过需要额外收费。

央视调查后了解到,核酸结果一定要由经卫健部门认证的具备资质的医院或第三方检测机构出具,核酸检测没有私人渠道。

关于核酸结果的查验时间,可查资料显示,山西引进的快速核酸检测分析仪,核酸样本从上机到检测完成仅需45分钟,凭借先进设备,核酸报告出具时间也缩短到了60-90分钟。

另外,部分医疗机构、机场、高铁等地的核酸结果报告,也已经缩短到3~4小时,甚至2小时等。

当然,做核酸还有一些注意事项,比如核酸检测前30分钟不应抽烟,喝酒、嚼口香糖等;测试人员在测试过程中需要正确佩戴口罩,测试前摘下口罩,测试后立即戴上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