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亚马逊最新资讯  > 正文

亚马逊联系第三方卖家:称美国的反垄断改革会影响现有业务

2021-08-19 08:12 · 稿源: cnbeta

亚马逊正在联系第三方商家,警告他们国会提出的反垄断改革可能限制他们在市场上兜售商品的能力。根据外媒 CNBC 披露的一封电子邮件,亚马逊公共政策团队的成员已经与一些有成功业务的第三方卖家进行联系,商讨这项新政策。

在这封电子邮件中写道:“我们正在联系我们的一小群卖家,让他们了解目前在国会的一揽子立法提案,其目的是对亚马逊和其他大型科技公司进行监管。在还处于早期阶段,这些法案可能会有变化,但我们担心它们有可能对像你这样在我们商店里销售的中小型企业产生重大负面影响”。

这封电子邮件要求卖家安排与亚马逊政策团队的一名成员进行电话会谈,以了解更多信息。目前还不清楚政策团队在电话中对卖家说了什么。这封邮件提到了众议院司法委员会6月批准的一项立法方案,该方案旨在全面修订美国反垄断法,并试图收紧大科技公司的权力。

亚马逊向CNBC证实,它已经就反垄断法向部分卖家进行了联系。该公司表示,在过去几个月里,它收到了卖家的一些询问,询问这些法案将如何影响他们。亚马逊没有回应关于卖家对这些法案提出了哪些类型的担忧的问题。

进入讨论的六项法案将使亚马逊、苹果、Facebook和Google等科技公司更难、更贵地完成合并,防止它们在自己的服务中歧视其他企业,强制规定服务之间的数据可移植性,使州检察长更容易选择在哪里提起反托拉斯案件,并允许联邦监管机构起诉,以拆散那些经营主导平台并拥有或经营有明显利益冲突的业务的公司。

其中一项最激进的法案,即《结束平台垄断法案》,由华盛顿州众议员普拉米拉-贾亚帕尔(Pramila Jayapal)提出,其选区包括亚马逊的西雅图总部。它可能直接影响到亚马逊,亚马逊经营着一个为数百万第三方卖家提供服务的市场,但也以其自有品牌与这些商家竞争。

该法案还阻止平台提供用户必须购买或使用的产品或服务,以换取对平台的访问。这项规定可能会给亚马逊受欢迎的"亚马逊服务"带来麻烦,卖家向零售商支付费用,以换取仓库储存和订单的包装和运输。卖家告诉众议院司法机构反垄断小组委员会的民主党领导层,使用FBA使他们在搜索结果中获得更好的位置,以及其他好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