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北京再次明确不发展共享电单车!未登记上路将被查

2021-08-18 20:13 · 稿源: 快科技

今日,据央视新闻消息,2021年上半年北京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行业考核成绩单”今日出炉。

在运营监管情况公示中,再次明确:北京不发展电动自行车租赁”。

据了解,北京市交通委、市市场监管局、市网信办、市公安交管局及属地政府已经多次约谈北京市互联网租赁电动自行车品牌运营主体。

截至2021年6月30日,市交通委对于拒不整改的互联网租赁电动自行车运营企业累计实施行政处罚9次,涉及8个品牌。

同时,各区政府组织全面清理路面上的互联网租赁电动自行车。

针对北京蜜步科技有限公司无故缺席约谈、拒绝配合调查、拒不缴纳罚款的情况,市交通委对其开展了入户调查,实施顶格处罚并追缴滞纳金,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市市场监管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做出吊销北京蜜步科技有限公司营业执照的处罚决定。

另外,按照《北京市非机动车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市公安交管局针对驾驶未经登记的电动自行车上路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将依法查处。

根据条例规定,驾驶未登记的电动自行车上道路行驶的,对驾驶人处20元罚款。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共享单车节假日变“刺客” 企业:假期运维成本上涨

    有网友爆料称,美团单车、哈啰单车等共享单车在节假日期间实施了涨价策略,原先的起步价1.5元/15分钟现已提升至1.8元/15分钟。此举引发了部分网友的质疑,他们认为企业在未经公告的情况下悄然涨价,颇有刺客”之嫌。面对共享单车节假日涨价的现象,部分网友表达了不满情绪,他们认为这一举措使得原本相对昂贵的共享电瓶车在性价比上显得更为突出,3元20分钟的电瓶车开始变得更有吸引力。

  • 北京智博领航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坚持科技创新发展职业教育新道

    北京智博领航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教育互联网”战略的核心中提出为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把发展科学技术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推进科技创新、产业创新、企业创新、产品创新、市场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这不仅是北京智博领航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战略转型的起点,更是企业未来发展的方向。北京智博领航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最早成立的在线教育企业之一,在过去的十多年中,通过对市场环境和用户需求的深入洞察,北京智博领航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不断探索教育行业的新模式和新技术,开创了在线职业教育的新纪元。北京智博领航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始终坚持以科技创新为支撑,将技术作为提升企业竞争力的重要手段,通过搭建从业务到技术的全面数字化系统,通过数据驱动业务发展、持续提升用户体验、优化运营效率,将互联网思维应用于教育行业,为教育行业带来颠覆性改变。

  • 天九共享助推托育服务高质量发展 为家庭提供更好的服务

    育儿难题和养老服务需求日益凸显。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在结婚生娃后或多或少都会遇到育儿难题,一是因为没有经验,二是很多双职工家庭没人带娃,此外还存在年轻人与长辈教育观念有一定矛盾分歧等问题,这使得高质量的托育服务供不应求。天九共享集团作为享誉中外的创新企业加速平台,积极借助平台资源和能力,持续助力托育养老行业创新和加速增长,推动托育养老服务优质发展,为儿童和家庭提供更好的服务,同时也为行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 共享数字时代的红利!《蛋仔派对》推动AIGC技术发展,让创作更轻松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进步,数字内容创作不再是专业领域的专属,越来越多的人因着兴趣或职业需求踏入这个快速发展的行业,大大促进了互联网内容的多元化发展。《蛋仔派对》,作为一款拥有5亿用户的数字文化产品,凭借其在UGC领域的创新运用,为广大的数字内容创作者提供了更加便捷和高效的创作途径。《蛋仔派对》通过深度结合UGC与AIGC,不断为个人娱乐和专业发展带来全新的可能,使更多的人能享受到数字时代带来的红利。

  • 男子携带333只甲虫进境被查:可长到11厘米 属于外来物种

    快科技4月13日消息,广州海关近日在广州白云机场空港口岸的旅检渠道中查获一名旅客非法携带333只甲虫入境。在对一架抵达航班进行例行监管时,海关人员发现一名旅客的行李X光图像存在异常。图像显示,行李内含有大量形状独特、角状特征明显的物体,疑似为甲虫。开箱检查后,海关人员在该旅客的行李箱中发现多个不同大小的纸盒,每个纸盒内装有多只甲虫,部分甲虫甚至仍有活动迹象。经过专业机构的鉴定,这批甲虫被确认为13种不同的种类,其中包括亚特拉斯南洋犀金龟、橘背叉角锹甲、海神犀金龟、战神硕犀金龟等。值得注意的是,这些甲虫在?

  • 科技加码,长生人寿向高质量发展之路挺进!

    近些年,长生人寿聚焦数年所积累的线下优势持续发力,将保护消费者权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立足点和根本点,把“以用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转化成改进管理、优化服务、诚信展业的实际行动,形成线上线下一体、前后端完美联动、实时智能的服务形式,助推公司快速发展,促推保险惠及更广泛的人群。全面互联,搭建数字化平台长生人寿将物联网技术应用到线下服�

  • 河南2个加油站用软件作弊少加油被查封:误差超出规定三倍多

    近日河南商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群众举报,称自己加油时发现加油量总是比购买的少。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联合公安机关立即对涉事加油站进行了调查,经分析认为电脑里有作弊软件。因违法金额已达诈骗罪条件,该案将被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 5块雪花酥681元涉事店铺被查封:存在服务不规范问题

    关于“5块雪花酥681元”的事件在社交网络上迅速传播,引发广大网友的关注和讨论。事件的起因是一位网友在逛街时,她的亲戚在一家点心店内购买了5块雪花酥,最终却支付了高达681元的费用。此次事件不仅引发了消费者对于商品价格和购物体验的关注,也提醒了商家在经营过程中要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确保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

  • 雷军称特别感谢北京:不是在北京小米汽车不可能诞生

    快科技4月25日消息,今天上午,雷军有点忙,先是在2024北京车展上参加小米发布会,公布了小米SU7的最新锁单数据和后续规划等信息。北京车展发布会结束后,雷军又赶到了30多公里外的中关村国际创新中心,参加了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全体会议。雷军在演讲中称:我特别感谢北京这片沃土,如果不是在北京,我觉得小米汽车不可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也不可能诞生。”雷军表示�

  • 网易暴雪复婚:暴雪国服账号数据将被完整保留

    网易与暴雪中国今日联合发布官方公告,正式宣布双方再次携手合作,这一消息迅速引发了广泛关注,暴雪官宣回归”的话题迅速登上微博热搜榜。网易发表了一封致暴雪国服玩家的信,信中明确表示,当服务器重新开启时,玩家的账号数据将被完整保留。新服务器开启时,网易将尽可能为玩家提供重新获得这些福利的机会,并为国服玩家准备特别的回归纪念福利和丰富的运营活动,以回馈广大玩家的支持与期待。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