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华联超市最新资讯  > 正文

济南华联超市回应阿里女员工事件:辞退涉嫌侵害他人员工

2021-08-09 21:4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9日消息:8月7日,阿里巴巴内网出现了一封员工自述帖。根据自述帖的内容,7月24日至7月26日杭州台风期间,一位供职于阿里巴巴淘鲜达业务的女员工被直属领导曲一(本名王成文)要求到济南出差。7月27日,该员工至济南出差后,相继遭到了客户济南华联张国以及王成文的侵害。随后,这位女员工在阿里巴巴内部多方求助无果。

今天凌晨,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兼CEO张勇在阿里内网公布了“女员工被侵犯”的阶段性内部调查结果和处理决定:涉嫌男员工被辞退,永不录用,同城零售事业群总裁李永和和HRG徐昆引咎辞职,阿里巴巴首席人力资源官童文红记过处分。“鉴于曲一承认存在和同事在醉酒状态下有过度亲密行为,严重违反公司规定,予以辞退,永不录用。关于他是否有强奸或者猥亵等违法行为,等待警方的调查结论和行动。”

据济南华联超市公众号消息,针对济南华联超市有限公司员工张国涉嫌侵害他人一事,经华联超市领导班子研究决定如下:

华联超市员工张国7月27日晚在参加合作单位安排的商务宴请活动中,未能遵守员工行为规范,因不当行为,产生极坏影响,损害企业形象。现根据超市公司制度规定,决定予以辞退。该员工是否存在违犯法律的行为,有待警方调查确定。

华联超市总经理李敏及超市全体员工决心以惊醒的态度,对该事件进行深刻反思,在企业合作交往过程中必须严格遵守法律法规,恪守职业道德,讲规矩、有底线,切实维护企业形象。

济南华联超市有限公司

2021年8月9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