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主板最新资讯  > 正文

英特尔高端Z690主板谍照曝光 采用双8-pin与20相VRM供电

2021-07-31 16:23 · 稿源: cnbeta

昨日,B 站知名 UP 主 @老弟一号 分享了一张高端 Z690 主板的谍照,可见英特尔为 Alder Lake CPU 换用的 LGA 1700 插槽、双 8-pin 辅助供电,以及高达 20 相的 VRM 供电设计。不过由于缺少散热片等覆盖件,我们无法确定这款主板的确切身份。

(来自:Bilibili / @老弟一号 的个人空间)

由于 Alder Lake CPU 从方形变成了长方形(37.5 × 45.0 mm 封装),主板插槽和散热器扣具也必须同时做出调整(从 75 × 75 mm 改为 78 × 78 mm)。

而且 Z 轴的高度,也从 LGA 12xx / 115X 时期的 7.31 mm,变成了 6.529 mm 。

对于散热器制造商来说,想要确保底座正确安装在 CPU 顶盖上,或许需要给用户重新寄一套兼容的 LGA 1700 扣具过去。

不过最让我们感到惊奇的,莫过于这个未知的主板厂商,竟然给 Z690 主板堆砌了 20+3 相的 VRM 供电,猜测零售价格或在 500 美元以上。

扩展性能方面,该 Z690 主板至少提供了 3 条 M.2 2280 插槽,以及一条全长的 PCIe x16 插槽,但我们不清楚它到底支持 PCIe 4.0、还是 PCIe 5.0 。

遗憾的是,谍照中并未将所谓 Z690 主板的内存插槽和供电接口部分给放进去,所以我们不清楚它是否兼容 DDR4 / DDR5 内存插槽、以及全新的 ATX12VO 电源接口规范。

最后,按照计划,英特尔将于 2021 年 4 季度率先推出 Alder Lake-S 高端桌面处理器 + Z690 芯片组主板,而中低端的 B660 / H610 SKU 则要等到 2022 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