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微软最新资讯  > 正文

旧PC无缘Windows 11?探究微软设置CPU限制和提高运行门槛的动机

2021-06-30 09:45 · 稿源: cnbeta

在 Windows 11 首个预览版发布之后,虽然微软对 CPU 升级限制和最低设备要求进行了澄清,但依然存在模糊点。微软表示只有第 8 代英特尔芯片、Ryzen 2000 系列以上芯片才能升级 Windows 11 系统。那么之前的设备难道真的就无法运行 Windows 11 了吗?事实可能并非如此。

首先,从此前偷跑的 ISO 镜像以及当前 Windows Insider 分发的 Build 22000.51 镜像,Windows 11 在第 7 代处理器和更低的设备上也运行良好。当从 ISO 镜像安装的时候,Windows 11 绕过 TPM 2.0 限制是非常简单的,只需将一个.dll替换成Windows 10中的一个。根据Albacore在Twitter上的说法,如果你进行清洁安装,Windows 11 甚至不检查 CPU 世代。

对于那些想知道纯净安装 Windows 11 的最低硬件要求是什么(当你从USB启动安装时)

● 3686MB内存

● 2个CPU核心

● 1 GHz基本速度

● TPM 1.2

● 支持 Secure Boot 的固件

如果你是在虚拟机或部署服务器,所有的检查都会被跳过。纯净安装的时候不会检查 CPU。

那么微软为何要对 CPU 代数进行限制?

那么微软为何要这么麻烦呢?首先,CPU代数限制与TPM完全无关,它是为了 "经验原因",正如操作系统安全总监大卫·韦斯顿所指出的:“CPU 是出于经验的原因。和 TPM 的要求是不相关的”。

在过去,只要他们的电脑符合最低规格(大多数第四代、第五代、第六代和第七代设备都符合,只要它们以某种方式启用 TPM),就可以由用户决定他们是否想要一个“伟大的体验”。对于用户来说,如果因为他们完美的第六代设备不符合 CPU 限制而不得不花 1500 美元以上购买一台新机器,这真的是一种“伟大的体验”吗?

那么为何微软从一开始就引起了这些不安,外媒推测原因可能有两个

a:让很多人感到不安,然后升级设备

最被消费者接纳的说法就是微软想迫使用户购买新机器。当然,这对OEM厂商和微软来说都不是一件坏事,但如果有的话,Windows 11可以让人们在Windows 10上停留更长时间。

b:为了运行 Android 应用程序或者其他后续功能

第二种可能涉及到 HVCI,这是一个管理程序的安全措施。它可能会影响到像 Windows Subsystem for Android 这样的东西,它被用来在 Windows 11 上运行 Android 应用程序。如果 Android 应用在旧版 CPU 上表现不佳,微软确实可能非常不愿意允许出现不合格的体验。

而另一个可能性是,微软仍对 Windows 11 有后续的发展计划,这些计划目前并未被披露,需要更现代的 CPU 来运行。从事Azure工作的微软资深人士Carmen Crincoli(他在Twitter上明确表示,他 "代表(他)自己,而不是微软")在Twitter上说,“他的目标是创造一条前进的道路,使生态系统在几年后处于更强大的地位”。

如果ARM上的Windows和Android的Windows子系统、HVCI,以及Windows 11和Windows 10之间的密切关系是这些硬件限制的原因,为什么不直接说出来?即使有最好的意图,有时微软也无法摆脱自己的方式。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