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腾讯最新资讯  > 正文

也赶“云相亲”浪潮?腾讯获推荐婚恋对象专利授权

2021-06-28 15:23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6月28日消息,天眼查App显示,25日,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获得“一种婚恋对象推荐方法及装置”发明专利授权,公告号CN108073659B,申请日期为2016年11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实施例提供一种婚恋对象推荐方法及装置,在向用户发送的婚恋对象推荐页面中,高匹配度的婚恋对象可以排在前面,目标用户可以优先查阅与自己的信用分匹配程度更高的婚恋对象,提高了目标用户快速找到心仪婚恋对象的概率。

分析人士指出,相较传统的婚恋模式,云相亲依托于互联网的后台数据进行精准匹配,切中用户对婚恋的新需求,实现高效相亲。可以预见的是,随着AI及5G时代的到来,视频及语音化的云相亲正成为趋势。据天眼查显示,此项专利在2016年就已申请,腾讯或早已瞄准在线婚恋市场。

此前,一款名为“理想岛VIP”的相亲小程序走红,这款小程序只面向硕博学历者开放注册。6月25日,由于巨量用户突然涌入,该小程序一度崩溃。

相关数据显示,2020年1月至9月,婚恋交友领域人均单日使用时长整体持续增长。1月人均单日使用时长仅为64分钟,截至9月已达到82.3分钟,增长28.6%。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