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腾讯最新资讯  > 正文

字节跳动起诉腾讯视频:侵犯《亮剑》影视著作权 索赔1000万

2021-06-16 19:15 · 稿源: 快科技

前段时间,字节跳动腾讯的冲突正式公开化,字节官方已多次公开出面针对腾讯做出一系列动作,但几个月时间下来,腾讯方面似乎对此并不在意,未曾公开回应字节的针对。

不过,双方的冲突却依然在继续。

据国内媒体报道,字节跳动方面近日表示,因腾讯视频存在大量热播电视剧《亮剑》的侵权视频,6月11日已在重庆市第一中级法院正式起诉腾讯。

字节跳动要求法院判令腾讯删除侵权视频、发布声明消除影响,并赔偿经济损失1000万元。

同时,字节跳动还向法院提交了行为保全申请,要求腾讯视频立即采取有效措施,避免侵犯《亮剑》著作权。

根据起诉状显示,经合法授权,字节跳动在2019年6月10日起的五年内享有电视剧《亮剑》的信息网络传播权,并有权对擅自使用该剧内容的侵权者采取维权措施。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与《亮剑》相关的诉讼,近日,字节跳动还就音乐类综艺节目《中国好声音2020》将腾讯公司告上法庭,审理法院同样为重庆一中院,字节方面要求腾讯赔偿经济损失1000万元。

据此前字节跳动发布的遭遇腾讯屏蔽和封禁大事记(2018-2021)显示,三年来,腾讯大力投入短视频,以各种方式屏蔽、封禁、污名化短视频同行,对字节跳动旗下抖音、火山小视频、西瓜视频封禁持续三年,波及用户总量超10亿。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