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中消协最新资讯  > 正文

中消协:所谓“量子产品”是伪科技 一般是招摇撞骗

2021-06-16 15:07 · 稿源:站长之家

6月16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消费警示称,所谓“量子产品”是“伪科技”,神奇功效为虚假宣传。中消协表示,现在市场上涌现出一些打着“高科技”“健康”等标签的所谓“量子产品”,如量子护肤品、量子保健品、量子内裤等。

这些产品往往宣称拥有比较强大的功能,如“改善缓解身体各种疾病”,或叠加“量子能量”“负离子”等听起来十分“高大上”的概念。但一些专家表示,目前量子科技主要应用于量子通信、量子计算以及量子精密测量等领域。

由于量子技术对试验环境要求十分苛刻,难以普遍应用于民用领域,所有打着“量子+日用品”旗号的,一般都是炒作概念、招摇撞骗。

简单的说,当前市场上所谓的“量子产品”名不副实,广告中的神奇功效也涉嫌虚假宣传。问题来了,你买过“量子产品”吗?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