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全民影视最新资讯  > 正文

全民影视擅播琅琊榜 爱奇艺维权获赔5万元

2021-06-15 14:5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15日 消息:昨日,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公布了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与广州中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侵害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纠纷一审民事判决书。

原告爱奇艺称,爱奇艺公司依法享有影视作品《琅琊榜》在中国大陆地区独占专有的信息网络传播权,并享有以自己的名义针对侵权行为依法维权的权利。中拓公司未经合法授权,擅自通过其运营的“全民影视”安卓手机端应用程序提供作品《琅琊榜》的在线播放服务,中拓公司非法提供该作品播放的行为极大地侵害了原告对该作品享有的独占性信息网络传播权,给爱奇艺公司造成了极大的损失,并且爱奇艺公司为了维权支付了相应的合理费用,故请求法院判令中拓公司停止侵权,赔偿爱奇艺公司经济损失及合理支出。

对此,爱奇艺提出诉讼请求:中拓公司赔偿爱奇艺公司经济损失489500元及律师费10000元、公证费500元,共计500000元。

对此,法院认为,中拓公司未经爱奇艺公司许可在其运营的“全民影视”安卓手机端应用程序提供涉案作品的在线播放服务,使公众可以在其个人选定的时间和地点获得涉案作品,侵害了爱奇艺公司享有的独占性信息网络传播权。针对中拓公司的侵权行为,爱奇艺公司向中拓公司主张侵权责任,要求中拓公司赔偿损失,于法有据,应予支持。广州中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于本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赔偿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经济损失50000元,驳回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的其他诉讼请求。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