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餐具费最新资讯  > 正文

南京一餐厅违规收取2元餐具费被罚9千 因未进行明示告知

2021-06-14 15:0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14日 消息:据荔枝新闻报道,近日,有南京市民反馈称,自己在就餐时被商家收取餐具使用费。

据悉,该店并未提供免费餐具,而是使用餐具消毒公司配送的高档消毒餐具,使用过后由餐具消毒公司回收,进行清洗消毒,餐具每套每位顾客收费2元,没有进行明示告知。

南京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表示,根据《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第三十五条:餐饮业经营者应当以显著方式向消费者明示所提供商品和服务项目的价格、数量和规格。未事先明示告知的,不得收取费用。

最终,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责令该商家立即整改,同时没收违法所得4212元。并对商家处以5000元罚款。

对此,市场监管部门表示,如果消费者遇到隐形消费的情况,可以直接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