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华为最新资讯  > 正文

华为鸿蒙系统又获强援:31家券商集体表态全力支持

2021-06-10 08:34 · 稿源: 快科技

在6月2日的鸿蒙操作系统及华为全场景新品发布会上,官方公布了HarmonyOS 2升级计划,设备数量多达上百款。

华为称,这是华为史上最大规模的一次升级,自6月2日起,将有超过百款手机、平板和智慧屏设备升级到HarmonyOS 2,为超过2亿多的用户带来全新的体验,欢迎大家踊跃升级。

对于鸿蒙系统的支持,目前国内金融机构已经纷纷表态。汇添富、南方、天弘等多家大型基金公司陆续官宣,公司旗下APP即日起全面支持华为鸿蒙系统。早在6月2日华为正式发布鸿蒙Harmony OS2.0系统后,上述基金公司便已立即组织开展对接鸿蒙系统的兼容性测试,在行业内率先满足升级鸿蒙系统客户的使用需求。

多家基金公司向基金君表示,相比iOS和安卓,鸿蒙系统最大的亮点就是打破各个设备之间的隔阂,实现真正的万物互联。鸿蒙系统有望成为与苹果手机iOS系统、安卓系统并立的全球第三大手机操作系统。

汇添富方面向基金君表示,鸿蒙Harmony OS 2.0系统不仅是继安卓和iOS之外的全球第三大手机操作系统,更通过分布式技术,实现硬件能力互助共享,提供一次开发多端部署,为万物互联提供了新的生态。

一直以来,汇添富始终高度关注金融科技的作用,持续加大IT人才和资金投入,诸多创新举措助力推动了整个基金行业的科技发展。未来,汇添富还将继续加强金融科技能力建设,深化金融科技合作,为投资者提供更加智能化、多元化、个性化、品质化的金融服务体验。

除了一些头部基金公司,这两日,各券商也纷纷表态自家APP全面兼容鸿蒙。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包括中信建投、国泰君安、广发证券、海通证券、平安证券、招商证券、银河证券、国信证券、安信证券在内的31家券商,宣布支持全面兼容鸿蒙,支持操作系统国产化。

多家券商向媒体表示,公司较早开始对接鸿蒙操作系统的兼容性测试,并称目前公司APP已全面兼容鸿蒙系统,上述券商还纷纷发出海报来加强自家APP的宣传造势。据悉,也有少数没有发出兼容通知的券商,被客户要求发布相关信息。

6月7日,已有中国银行、中信银行(信用卡)、广发银行(信用卡)第一时间宣布接入HarmonyOS(鸿蒙),支持操作系统国产化。中国银行与中信银行称,将联合华为推出原子化服务,布局开放银行场景新生态。

中国银行公告称,作为华为战略合作伙伴,结合鸿蒙的功能特性,率先推出中银外币现钞预约”原子化服务,布局开放银行场景新生态,积极探索轻量化服务。

整个金融圈皆鸿蒙....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