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rm最新资讯  > 正文

华为HarmonyOS 2操作系统发布!北京汽车SUV全球首搭载

2021-06-02 21:53 · 稿源: 快科技

6月2晚,华为正式发布了HarmonyOS 2操作系统,该系统可实现多设备之间融合为一个终端,形成万物互联。

根据官方介绍,由于HarmonyOS 2属于万物互联系统,因此可以与其他厂商的手机、平板、电视、音箱、耳机、冰箱等设备组成超级终端,更便于进行跨平台数据处理。

而汽车作为超级终端,也将搭载HarmonyOS 2操作系统。据悉,BEIJING汽车的某款SUV将成为首款搭载该系统车型燃油车型,预计在今年下半年亮相。

据介绍,HarmonyOS 2操作系统是全球第一个基于微内核的全场景分布OS,具备分布架构、天生流畅、内核安全及生态互享等优势。不论是手机、平板还是手表、汽车、IoT物联网等设备,只需要一个系统就可以连接。

值得一提的,无论设备大小,只需一个系统就可以覆盖内存小到128K,大到4GB以上等大大小小的智能终端设备,为消费者带来全场景交互体验。

而HarmonyOS 2全新的控制中心让用户在控制多设备时,如同控制单设备一样简单。

近年来,华为不断进入汽车领域,并表示不造车,而是要帮助车企造好车”。目前华为涉及的汽车领域包括自动驾驶、电机技术、智能网联等等。随着鸿蒙操作系统的发布,以及接下来可能的上车,我们也有更多的期待。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