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天舟二号货运飞船成功发射!为空间站运送生活物资

2021-05-29 22:36 · 稿源: 快科技

5月29日消息,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5月29日20时55分,搭载天舟二号货运飞船的长征七号遥三运载火箭,在我国文昌航天发射场准时点火发射。

约604秒后,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精确进入预定轨道,21时17分,太阳能帆板两翼顺利展开工作,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进入轨道后,飞船将与天和”核心舱进行交会对接、推进剂补加和组合体飞行。

视频

参加此次发射任务的运载火箭及天舟二号货运飞船,分别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所属的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和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抓总研制。

这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371次飞行,本次任务也是天舟货运飞船和长征七号运载火箭组成的空间站货物运输系统的第一次应用性飞行。

据此前报道,天舟飞船全长为10.6米,最大直径约3.35米,太阳电池翼展开后最大宽度14.9米,整船最大装载状态下重量达13.5吨。

飞船由货物舱和推进舱组成:其中货物舱用于放置各类货物、设备;推进舱为货运飞船提供电力能源、推进控制动力并装载推进剂。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神十八发射取得圆满成功:6.5小时完成对接 航天员已顺利进驻空间站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入轨后,于北京时间2024年4月26日3时32分,成功对接于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径向端口。整个自主交会对接过程历时约6.5小时。此次任务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进入空间站应用与发展阶段的第3次载人飞行任务,是工程立项实施以来的第32次发射任务,也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518次飞行。

  • 点火成功!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升空

    快科技4月25日消息,刚刚,搭载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八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此次任务是空间站应用与发展阶段第3次载人飞行任务,也是载人航天工程第32次飞行任务。按计划,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入轨后,将采用自主快速交会对接模式,约6.5小时后对接于天和核心舱径向端口,形成三船三舱组合体。在轨驻留期间,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将迎来天舟八号货运飞船和神舟十九号载人飞船的来访,计划于今年10月下旬返回东风着陆场。据了解,此次飞行任务主要目的是:与神舟十七号乘组完成在轨轮换,在空间站驻留约6个月,开?

  • 飞来横祸:国际空间站电池掉下来砸穿两层房屋

    快科技4月5日消息,今日,国际空间站电池坠落损毁房屋”的话题迅速攀升至热搜榜首。据报道,一位美国佛罗里达州的居民透露,3月8日,一个金属圆柱体突然穿透了他家的屋顶,并继续穿过地板,导致两层楼都被洞穿。该居民表示,虽然当时他不在家,但他的儿子在;幸运的是,这个金属物体没有造成任何人员伤害。初步分析认为,这个金属物体可能来源于国际空间站。美国宇航局(NASA)的发言人乔希芬奇表示,工程师正在对这个接近1公斤的圆柱形金属块进行分析,以尽快确定其具体来源。值得注意的是,欧洲航天局(ESA)曾在3月7日发布安全预警,警

  • 视频开卷本地生活

    视频号官方正式发布公告称,本地生活行业商家可申请入驻【本地生活】业务类型的视频号小店。陆陆续续有商家收到视频号本地生活业务的内测邀请在现在,视频号终于对外全面上线。至于视频号能否真的撬动本地生活,值得期待后续的发展。

  • 《行动方案》来袭!国家政策力挺,手设备等废旧物资回收迎来历史性机遇

    国务院正式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部署了设备更新、消费品以旧换新、回收循环利用及标准提升四大行动。设备更新、回收循环利用行动旨在畅通资源循环、高效回收废旧产品、规范二手交易、提升资源再生利用水平,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对于二手设备等废旧物资回收言,国内企业可以学习Feijiu网的发展经验,积极开展模式创新,重视用户体验,争取将中国废旧物资循环经济推向高质量发展的新台阶。

  • 以科技先锋气质阐释家居美学意境:三星电视重构未来生活空间

    随着大众对于人居体验感与艺术人文细节的不懈追求,以科技创新为支撑的家居美学正在重构生活方式,客厅已然变为彰显个性化、时尚感与独特审美情趣的公共起居空间。作为家庭娱乐中心的电视已无法通过单一的产品功能满足现下消费圈层对于精神层面的需求。三星将继续着眼于为产品创造独特的设计语言,以领先的科技水平与时尚的美学风格实现消费者对品质与美感的执着追求,打造出兼具美学艺术和实用价值的理想之家。

  • 客服辟谣在12306公众求票成功:不存在“捷径”或“秘诀”

    五一假期的车票销售已经启动,然,众多网友纷纷反映,车票一经开售便迅速售罄,候补选项也呈现灰色状态,抢票难度之大,几乎可与春运时期相提并论。就在这样的背景下,网络上出现了一种声音。通过选择适合的线路进行中转,往往比购买全程直达车票更为容易,且价格相差不大。

  • 客服辟谣在12306公众求票成功 仅一种方式能兑票

    五一假期车票已经开售,但不少网友反馈,开售后车票几乎秒没,候补也是灰色,抢票难度不亚于春运。有网友发帖爆料称,没买到车票的小伙伴,可以在12306微信公众号大量发疯留言,求购车票,有机会成功买票,甚至有网友晒出求票成功”攻略及详细过程。如果旅客未抢到假期车票,可以购买中转联程车票,选择适合的线路中转,比购买全程直达车票更为容易,且价格接近。

  • 长度超4公里 载重3万吨级!我国载重最大货运列车开行

    快科技4月21日消息,据央视新闻报道,我国载重最大货运列车,已于昨日开行。该货运列车,从我国西煤东运”第二大通道朔黄铁路肃宁站出发后,顺利到达黄骅港站。列车由4台中车株机公司与国家能源集团联合研制的国能号”八轴电力机车牵引,总功率38400千瓦。列车编组324辆,总长4088米,总重32400吨,是我国铁路编组最长、载重最大的重载列车。据介绍,此次3万吨重载列车运行试验采用新型无线宽带通信系统LTE-R、牵引网络控制、空气制动、无线同步操控等先进技术。是大功率交流电力机车与重载型货车车辆的生产要素创新搭配,实现了3万吨重载

  • 用AI挑战未来!电脑报2024校园嘉年华·广州圆满成功

    抑制不住地激动,电脑报2024校园嘉年华首站再次落地广州,来到这座有着众多电脑报铁粉的城市,跟高校学子一起讨论如今火爆全球的AI技术应用。从教育教学到工业设计,从智能家居到自动驾驶,从医疗诊断到金融投资,AI正在逐渐渗透到我们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短短的几个小时,电脑报再次感受到了来自广州粉丝朋友们的热情。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