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dobe最新资讯  > 正文

迎接变化:Adobe将彻底放弃对PostScript Type 1字体的支持

2021-05-19 20:20 · 稿源: cnbeta

MacWorld 报道称,在台式机普及前发明的一项技术,即将被扫入历史的角落。据悉,PostScript Type 1 字体由 Adobe 在 1980 年代早期开发,属于将基于矢量的字体设计编码成特定文件格式的一种方式。随着日历翻到 2021 年,Adobe Photoshop 将率先抛弃对它的支持,最终在 2023 年彻底将 PostScript Type 1 从 Adobe 全家桶(以及其它公司的产品)中移除。

对于曾经花费了数百或数千美元来购买字体的老用户来说,PostScript Type 1 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逐渐淡出大家的视野。不过这项变化也不会一蹴而就,因为 Adobe 给予了一定的缓冲期。

这段时间里,那些包含了早期字体格式的 PDF / EPS 文件将无法保存。但那些嵌入了该字体的文件,仍可正确显示和打印。问题在于,后续想要继续编辑的话,PostScript Type 1 字体可能已经不在了。

有需要的朋友,可通过两种方式来找出 macOS 中的 Type 1 字体。其一是用 Finder 智能文件夹来挂载卷上任意位置提取的所有字体列表:

(1)在‘访达’中点击‘新建 - 新建窗口’;

(2)点击右上角的‘搜索’图标,或使用 Command - F 组合键;

(3)准确输入 kind:"type 1 outline font",将搜索范围限定为‘这台 Mac’。

完成上述操作后,可点击 Finder 窗口右上角的“保存”按钮,将之保存到某个智能文件夹路径中,以便后续使用。

要进浏览 Mac 上安装的 Type 1 字体,而不浏览位于驱动器上任何位置的其它 Type 1 文件,亦可参考如下操作:

(1)启动‘应用程 - 字库’;

(2)选择‘文件 - 新建智能文件夹’;

(3)将项目命名为 PostScript Fonts,然后从条件中选择 Kind,Is,PostScript 。

(4)单击 OK 。

之后,该智能文件夹将向用户展示所有匹配的活动字体。

此外 TransType 提供了一种将 Type 1 字体转换为 OpenType 的边界方法,但实际操作中还请注意转换问题和法律细节,因为两者具有一些不同的属性。

这款字体转换工具的商业版售价为 97 美元(教育版 48 美元),但它所提供的功能,不仅局限于此。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先拿试用版练练手。

另外还有售价 99 美元,专注于字体格式转换的 FontXChange 。或者参考免费且跨凭条的 FontForge 项目,它的功能异常强大,但学习曲线也相当陡峭。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