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自动驾驶最新资讯  > 正文

报道称“五月花号”自动驾驶船只将于未来几周内起航穿越大西洋

2021-05-18 09:03 · 稿源: cnbeta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周一报道,一艘装有IBM开发的软件的自动驾驶研究船正准备在未来几周内横跨大西洋航行。“五月花号”( Mayflower )自动驾驶船只于去年9月完成并下水,是一艘人工智能和太阳能驱动的海洋研究船,其将在海洋上航行,收集环境数据。这艘船是为了纪念1620年“五月花号(Mayflower)”航海400周年。

“五月花号”自动驾驶船只在过去几个月里进行了海试和各种研究任务,为从英国普利茅斯到美国马萨诸塞州的大旅行做准备。它将与科学家和其他自动驾驶船只合作,收集有关全球变暖、微塑料污染和海洋哺乳动物保护等问题的信息。

据BBC报道,这艘船由普利茅斯的一个团队和IBM的软件工程部门领导,使用雷达和GPS进行导航。连接在桅杆上的六个摄像头作为船的 "眼睛",向人工智能图像识别系统提供信息,帮助它避开迎面而来的船只和其他危险。据报道,到美国的航行将需要12天。

“五月花号”自动驾驶船只的代表没有立即回应评论或确认航行日期的请求。但该船的一个网页说,它 "正在进行最后的测试和科学设备的装备",跨大西洋之旅的出发时间仍在制定中。“希望在2021年6月初进行。”该网站写道:“更多细节将随后公布。目前还不清楚这一更新是什么时候发布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