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Rocket Lab第20次Electron火箭发射以失败告终 机身与载荷全部损失

2021-05-15 21:05 · 稿源: cnbeta

Rocket Lab在周六上午进行了第20次Electron火箭飞行任务,在第二级发动机点火后,发射遇到了重大问题,发动机似乎在点火后就关闭了,这可能是自动紧急关闭程序的结果,该程序会在系统发生故障时触发。Rocket Lab证实,该问题发生在第二级点火后不久,此次故障导致火箭本身及其载荷全部损失。

该公司上一次遇到任务失败是在2020年7月,当时Rocket Lab的第13次Electron火箭本身及其有效载荷在第二级燃烧期间同样发生发动机故障后丢失,当时的问题同样是由触发的安全关闭导致的,这意味着虽然火箭及其运载的货物没有爆炸,但航天器只是停止了运行,没有达到其目标轨道或释放载荷。

这次代号为 "Running Out of Toes"的飞行是Rocket Lab今年的第三次飞行,是为客户BlackSky进行的有偿发射,旨在为该公司运载一颗地球观测卫星,以帮助其全球监测和情报平台。这项任务还包括对Rocket Lab的火箭可重复使用性计划的一次关键测试,计划是回收将卫星送入太空的电子飞行器中使用的第一级助推器。

这将是Rocket Lab第二次进行火箭回收,该公司为这第二次尝试创造了很多改进,包括对Electron本身的升级,用更好的热保护系统和升级的热屏蔽来保护为助推器提供动力的Rutherford发动机,这些都是为了帮助保持这些发动机的良好状态,让最终的可重复使用设计更成熟,以便将来回收后再使用。

根据Rocket Lab迄今为止的声明,看起来第一级回收也并没有成功,但该公司表示,一旦有了更多关于发射失败的信息将会继续提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