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md最新资讯  > 正文

拒绝亮机卡:AMD Navi 24小核心也有1024个流处理器

2021-05-13 23:49 · 稿源: 快科技

今天,AMD Linux开源驱动中披露了一个新的代号Beige Goby”,猜测是AMD RNDA2架构的入门级小核心Navi 24。

目前看,AMD RDNA2家族总共有四个不同核心,最高端的是Sienna Cichlid Navi 21,对应最早发布的RX 6900/6800系列;高端是Navy Flounder Navi 22,对应RX 6700系列。

Dimgrey Cavefish Navi 23还没有登场,应该会成为RX 6600系列,而最新这个Beige Goby Navi 24,可能会是RX 6500系列,也可能是RX 6400系列。

按照惯例,这种入门级小核心的规模都会非常小,只比集成核显略高一点,因此经常被戏称为亮机卡”。

但是,Navi 24要良心的多。

根据最新挖掘,Navi 24核心拥有1个着色器引擎、2个着色器阵列、16组计算单元,也就是1024个流处理器。

这样的规格,已经远超锐龙APU曾经最高的Vega 11 704个流处理器,更高于近两代最高的Vega 8 512个流处理器,性能不会太弱鸡。

另外,Navi 24依然保留特色的Infinity Cache无限缓存,容量进一步削减到16MB(Navi 23 64MB),另外有128KB一级缓存、1MB二级缓存。

显存规格不详,猜测会是64-bit 4GB GDDR6,正好是Navi 23的一半、Navi 22的三分之一、Navi 21的二分之一。

接下来,就等着RDNA2架构赶紧进驻锐龙、速龙APU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官宣!424日,锁定2024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发布会

    2024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临近,华为在智能汽车领域又将迎来大动作。“2024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新品发布会”将于4月24日于北京正式举办,本次主题为“智在必行”。华为还将参展2024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2024年4月25日至5月4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馆,E2-W展区。

  • 高通骁龙X系列AI PC处理器将于424日发布

    在社交平台上,高通已经提前宣布了一个令人激动的消息——全新的高通骁龙X系列AIPC处理器将于4月24日正式亮相。此次发布会的焦点无疑是两款新的芯片:骁龙XElite和骁龙XPlus。我们期待这次发布会能够给PC市场带来全新的活力和变革。

  • 2024,抖音为娱乐生态带来“氧气与沃土”

    2023年娱乐行业风起云涌,话题不断。从年初《狂飙》效应到史上最强暑期档,微短剧行业走向精品化,演出市场也迎来了持续全年的火爆景象。过去一年里行业的主调是复苏回暖。优质内容仍是热度与价值的基底,但题材类型、宣发模式则经历了快速迭代,娱乐行业仍处在多元探索期。同时,各领域的代表爆款绝大部分都在短视频平台持续运营并实现宣发破圈,侧面反映出了�

  • 助力男性重获自信——“雄奇宝”2024华彩上市

    2024年3月,香港济生行公司自主研发出一种突破性的天然食品——雄奇宝。雄奇宝精选数十种珍稀天然植物,通过独特的萃取技术,并将现代科技与传统中药材配方高度融合,经过数十年的研发,为广大家庭和谐带来幸福和健康。雄起宝就是公司众多产品中的佼佼者,雄奇宝的上市受到了市场的广泛期待和关注,相信雄奇宝将成为人们追求家庭生活和谐的首选天然食品。

  • 2024中国边缘计算20强重磅发布!华为第一

    日前边缘计算社区正式发布了2024中国边缘计算企业20强榜单”,华为位居第一。边缘计算社区表示,历经两个月的严谨评选,包括榜单征集、线上投票、专家评审以及深度访谈等多个环节,最终评选出2024中国边缘计算企业20强。目前在工业自动化、智能交通、远程医疗等领域,边缘计算已经得到了广泛应用。

  • 刚刚!2024中国边缘计算20强榜单重磅发布!

    2024年4月9日,备受行业瞩目的“2024中国边缘计算企业20强榜单”由国内最具影响力的边缘计算社区正式发布。边缘计算社区长期致力于推进边缘计算领域知识传播和生态发展建设。请关注边缘计算社区。

  • 苹果WWDC 2024官宣6月10日举行:史上最强iOS 18来了

    今天凌晨,苹果公司宣布,将于美国太平洋时间6月10日-6月14日举行WWDC2024全球开发者大会,今年的主题预计将是AI。本次大会苹果将发布新一代iOS18、iPadOS18、macOS15、tvOS18以及watchOS11、visionOS2操作系统。具体机型如下:iPhone15iPhone15PlusiPhone15ProiPhone15ProMaxiPhone14iPhone14PlusiPhone14ProiPhone14ProMaxiPhone13iPhone13miniiPhone13ProiPhone13ProMaxiPhone12iPhone12miniiPhone12ProiPhone12ProMaxiPhone11iPhone11ProiPhone11ProMaxiPhoneXSiPhoneXSMaxiPhoneXRiPhoneSE2iPhoneSE3需要注意的是,iOS18可能将是iPhoneXR最后一个大版本升级。

  • 2024蝉妈妈年度大会落幕:明道惊喜空降,超10万人围观

    3月21日,2024蝉妈妈年度大会暨第三届「星蝉奖」颁奖盛典在杭州如期举行,完美收官!本次大会以“新生意,新乘法”为主题,设置了先锋论坛、品效大师班、年度大会、未来实验室、蝉蝉市集、颁奖盛典、品牌晚宴七大部分精彩环节,为直播电商人带来上半年第一次行业盛会,一起探索2024年新生意。第三届「星蝉奖」颁奖盛典也如期举行,颁出十余座重量奖项,旨在表彰2023年度在内容营销及直播电商领域中各赛道的领跑者,为行业生态增长注入更强动能。蝉妈妈将会保持初心,敢为人先,继续出发,继续赋能每一个电商人。

  • “再出发·戈峻2024谷雨演讲”在深圳成功举办

    4月19日,由时代传媒集团联合主办的“再出发·戈峻2024谷雨演讲”在深圳举行。英特尔、苹果、英伟达原全球副总裁,现任天九企服董事长兼CEO戈峻,围绕出发新时代、出发新大陆、出发新一代、出发新民企等四大议题,携手国内外企业家、行业专家、民企接班人及主流媒体,共议新时代民企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再出发·戈峻2024谷雨演讲”现场出发新时代 向前奔跑深圳被誉�

  • 大模型投资2024:阿里腾讯,争做一号“金主”

    以国内大模型初创企业主要投资方的身份,腾讯和阿里再次站在了“金主爸爸”的位置。2023年至今,这两家曾经的投资大户不约同地大幅减少了自己的出手次数。招聘官网上,增长产品的岗位需求已经被撤下,这意味着这家大模型明星公司,已经迅速招到了满意的成员。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