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spacex最新资讯  > 正文

Wisk Aero和Blade Urban Air Mobility合作 将推出电动空中出租车服务

2021-05-06 09:05 · 稿源: cnbeta

据外媒报道,一旦电动飞机的设计、制造和认证完成,城市空中交通公司就会面临一连串的后勤问题,包括建立一个可以连接客户与乘车的应用程序,以及寻找专用的起飞和降落区域。自主空中出租车开发商Wisk Aero和空中交通乘坐平台Blade Urban Air Mobility之间的新伙伴关系旨在提供一个解决方案。

根据协议条款,Wisk将在Blade的专用航空站网络上拥有并运营多达30架飞机,沿着短途航线。两家公司在周三的一份新闻稿中说,Wisk公司将根据飞行时间和预期的最低飞行时间保证得到补偿。

这对两家公司来说都是明智之举。Blade公司本身并不拥有飞机,而是通过一个数字平台为私人航空旅行服务提供平台。然而,他们提供的飞行器是传统的旋翼飞机,如直升机和水上飞机。Blade公司首席执行官Rob Wiesenthal在一份声明中说,这种合作关系将有助于 “加速Blade公司从传统旋翼飞机向安全、安静、无排放的电动垂直飞机过渡”。

Kitty Hawk和波音公司的合资企业——Wisk公司,将能够受益于Blade公司作为空中移动服务提供商的经验。一旦Wisk获得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的认证,它将能够立即通过Blade的网络进行升级。

这两家公司表示,他们致力于城市空中交通的“开放网络”方法,Wisk为多个客户平台提供飞机,同样,Blade也使用许多不同的电动飞机开发商提供乘坐服务。并非所有的电动垂直起降公司都可能采取合作路线。Joby Aviation首席执行官JoeBen Bevirt曾公开表示,该公司打算在其车辆开发和空中出租车业务之间进行垂直整合。

2020年12月,Blade公司表示它将与SPAC Experience Investment Corp.合并,估值为8.25亿美元。该交易包括4亿美元的总收益和1.25亿美元的公共股权的私人投资(PIPE)。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