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京东方最新资讯  > 正文

京东方发布2020年财报:营收1355.53亿元 净利润大幅增长162.46%

2021-04-13 10:43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4月13日消息,昨晚,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京东方A:000725;京东方B:200725)发布2020年年度报告,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355.53亿元,同比增长16.8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36亿元,同比增长162.46%,营收和净利润双双实现大幅增长。同时,BOE(京东方)现金流也更加充沛,2020年实现经营性净现金流约392.52亿元,年末在手现金约736.94亿元,均创历史新高。

同期,BOE(京东方)还发布了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亿元-52亿元,预计同比增长超782%。

尽管新冠疫情给全球政经格局和产业环境带来了诸多挑战和不确定性, BOE(京东方)“1+4+N”航母事业群持续发力,并实现业绩逆势快速增长,从年度报告分析来看,除了显示领域快速增长外,传感器及解决方案、智慧系统创新、智慧医工事业也呈现强劲的发展势头,成为公司业绩的重要增长极。

显示事业的迅猛增长是BOE(京东方)年报的亮点之一,作为全球半导体显示领域龙头企业,全球市场调研机构Omdia数据显示,2020年BOE(京东方)显示屏总体出货量位列全球第一,其中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显示器、电视等五大应用领域显示屏出货量也均保持全球第一;同时,在细分市场,BOE(京东方)8英寸以上车载显示面板市占率跃升至全球第一;65英寸、75英寸大尺寸显示屏市占率位列全球第一。在柔性显示领域,BOE(京东方)柔性屏市占率位居国内行业第一、全球第二,不仅实现了国内首个OLED柔性折叠屏的大规模量产及产品上市,还推出了多款包括内折、外折、滑卷屏等多种形态的全球领先柔性折叠产品,此前发布的荣耀、OPPO、摩托罗拉、LG、努比亚等全球知名手机品牌都采用了BOE(京东方)柔性显示屏,得到业内高度认可。此外,完成中电熊猫南京8.5代和成都8.6代液晶产线收购后,BOE(京东方)技术和产品布局日趋完善,规模优势也得到增强,进一步稳固了其在半导体显示领域的龙头地位。

在创新应用领域的快速突破也成为2020年BOE(京东方)业绩的新增长点。在过去的一年里,BOE(京东方)在传感、工业园区、金融零售、商务办公、医疗健康等领域均取得了诸多突破。12英寸到46英寸的全尺寸X-ray平板探测器背板产品已应用于欧美、日本、韩国等全球高端医疗器械公司;智慧视窗产品完成京雄观光区、京张观光区、磁悬浮等项目交付;智慧金融解决方案覆盖全国1500余家银行网点;智慧零售解决方案覆盖全球超过61个国家的2万余家门店;智慧园区解决方案在江西景德镇陶溪川、天津首创光年城示范区等6大城市落地应用,全面赋能智慧城市建设;此外还在北京、合肥、成都、苏州等地布局多家数字医院,让科技的触角延伸到人类生活的方方面面。

在经营业绩、经营质量同步提升的同时,BOE(京东方)也持续强化投资者回报机制。年度报告指出,2020年BOE(京东方)现金分红金额占合并报表中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的比率高达69.05%;2020年,BOE(京东方)还完成了总金额20亿元的股份回购,用于公司中长期股权激励计划,股东回报总额占合并报表中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的比率高达109.19%,高比例的现金分红加强了投资者对BOE(京东方)未来发展的信心,也让全体股东共享公司经营成果。

作为全球物联网创新企业,BOE(京东方)始终保持对技术的尊重和创新的坚持,2020年BOE(京东方)研发投入达94.42亿元,持续夯实技术创新能力。过去一年,BOE(京东方)不仅在经营业绩和技术创新上交出了亮眼的成绩,向物联网转型的战略目标也实现了跨越式迈进,在业务布局上,从以显示与传感事业为主体发展为“1+4+N”航母事业群;在运营管理体系上,全面建立“三横三纵”组织授权赋能型运营体系;在品牌形象上,逐渐从全球半导体显示龙头向全球物联网创新企业转变。2020年,BOE(京东方)已成为全球品牌价值500强的一员。随着“1+4+N”航母事业群的全面发力,BOE(京东方)的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比亚迪发布2023年财报净利润300亿元 大涨80%

    快科技3月26日消息,今日晚间,比亚迪发布2023年财报。数据显示,2023年,比亚迪实现营业收入约6023.15亿元,同比增长42.04%,其中汽车、汽车相关产品及其他产品业务的收入约4834.53亿元,同比增长48.90%;手机部件、组装及其他产品业务的收入约1185.77亿元,同比增长20.00%。2023年,比亚迪实现归母净利润300.41亿元,同比增长80.72%;扣非净利润284.62亿元,同比增长82.01%。比亚迪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0.96元,预计分红金额90.12亿元。交付方面,比亚迪2023年全年销售新能源汽车302.4万辆,同比增长62%,蝉联全球新能源?

  • 华为拟分红770.95亿元 2023 净利润 870 亿元

    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今日在上清所公布了一则引人注目的公告,内容关于其即将实施的股利分配方案。经过公司内部决策机构的审议,公司决定向股东派发高达77,094,500,197.50元的股利,相较于前年的61,403,559,073.76元,实现了近25.55%的显著增长。净利润达到87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44.5%。

  • 中国移动发布2024第一季度成绩单:净利润296亿元5.5%

    快科技4月22日消息,今日,中国移动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业绩,一季度营运收入为2637亿元,同比增长5.2%。其中,通信服务收入为2193亿元,同比增长4.5%。业绩显示,股东应占利润为296亿元,同比增长5.5%,每股盈利1.38元。截至2024年3月31日,集团移动客户数为9.96亿户,其中5G套餐客户数为7.99亿户,5G网络客户数达到4.88亿户。家庭市场方面,截至2024年3月31日,中国移动有线宽带客户总数达到3.05亿户,季度净增683万户。其中,家庭宽带客户达到2.69亿户,季度净增528万户。政企市场方面,一体推进网 云 DICT”规模拓展,加大商客市场拓展

  • BOE(京东方2024年一季度净利润预计8亿元-10亿元,三位数增长叩响高质量发展“开门红”

    4月11日,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当季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亿元-1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23%-304%,并在营业收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同比均有所增长。凭借稳健的经营策略和引领行业的技术优势,BOE持续以技术创新和绿色发展,推动“屏之物联”战略落地,各项业务亮点纷呈,为公司在2024年的高质量发展叩响“开门红”。2024年是BOE面向下一个三十年的开局之年,BOE将坚定不移落实“聚焦主业、高质发展”的经营策略,赋能产业链上下游生态伙伴共同发展和产业新质生产力加快形成,持续推动“显示技术物联网技术数字技术”深度融合,加快绿色科技创新和先进绿色技术推广应用,护航企业发展行稳致远。

  • 净赚113亿!长安汽车公布2023年财报:新能源占比近1/5

    日前,长安汽车发布2023年财报。该公司实现汽车销量255.3万辆,同比增长8.8%;实现营收1512.98亿元,同比增长24.78%;净利润113.27亿元,同比增长45.25%。2024年将在东南亚市场导入阿维塔11、长安Lumin、CD701等7款以上新能源产品,建设530个渠道触电。

  • 全年销量破255万辆!长安汽车2023年净赚113.27亿元

    快科技4月17日消息,长安汽车今日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数据显示,长安汽车2023年营业收入1512.98亿元,同比增长24.78%;归母净利润113.27亿元,同比增长45.25%。销量方面,长安汽车2023年销售超255万辆,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销量超过47万台,自主品牌海外销量超过了23万台,均创历史新高。对于2024年的销量目标,长安汽车集团决心冲击280万辆,同比增长9.7%。其主要品牌包括长安引力125万辆,长安启源25万辆,深蓝汽车28万辆,阿维塔9万辆,长安凯程23万辆;新能源销量目标75万辆,同比增长55.9%;海外市场销量48万辆,同比增长33.2%。为此

  • 滴滴:五一假期打车需求将上涨35% 将发放超3亿元司机奖励

    滴滴发文称,五一假期期间,滴滴预测打车需求将上涨约35%,其中远距离出行需求预计上涨55%。三线至五线城市的打车需求将上涨最为显著,预计涨幅约50%。滴滴推出“车费卫士”服务,智能拦截费用异常订单,保障乘客的车费透明合理。

  • 昆仑万维:23年收入49亿净利润13亿 将加大AI研发投入

    4月23日晚间,昆仑万维披露了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公司在2023年实现了营业收入49.2亿元,其中海外业务收入占比达86.0%,同比提升8.4个百分点;净利润为12.6亿元,同比增长9.15%,继续保持行业前列的利润规模。昆仑万维致力于实现通用人工智能,赋能用户生成高质量的AI内容,将继续坚持“AllinAGI与AIGC”战略,努力成为领先的人工智能科技企业,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各领域应用,

  • 华为2023年营收7042亿 研发投入1647亿

    华为发布2023年成绩单,去年华为共实现营收7042亿元,净利润870亿元。ICT基础设施业务保持稳健,终端业务表现符合预期,云计算和数字能源业务实现了良好增长,智能汽车解决方案业务开始进入规模交付阶段。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表示,2023年华为整体经营情况符合预期。

  • BOE(京东方发布2023年年报 稳定经营促进高质量发展

    4月1日,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745.43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47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同比增长71.74%,营业收入和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实现逐季度提升,全年保持稳定经营,为2024年公司高质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在“屏之物联”发展战略下,BOE以“聚焦主业、高质发展”为原则,在实现显示业务持续领先的同时,“14N生态链”发展架构的其他业务板块均亮点纷呈,其中物联网创新、传感、MLED、智慧医工业务营收分别同比增长13.30%、32.13%、81.42%、26.71%,并在柔性、电竞、车载等多个细分领域叩响2024首季“开门红”,经营质量持续提升。2024年是BOE面向下一个三十年的开局之年,BOE将始终秉持“屏之物联”的发展战略,推动显示技术与物联网技术、数字技术深度融合,以创新科技加快发展显示产业新质生产力,全力构建“PoweredbyBOE”的产业价值创新生态,推动经营业绩稳健增长,引领并带动全产业链的高质发展与价值创造。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