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小米集团最新资讯  > 正文

小米集团组织调整:新成立三个互联网一级部门

2020-12-19 09:3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19日消息:日前小米集团公布最新组织架构升级及干部任命,新成立三个互联网一级部门,分别为软件与体验部、互联网业务部、业务中台部,部门总经理分别是金凡、马骥、仇睿恒,均向CEO雷军汇报。

据了解,新成立的三大部门均由过去的多个独立部门整合而来。

软件与体验部由原互联网一部、电视部、笔记本电脑部、带屏音箱、相册、云、账号和负一屏等核心体验业务相关部分组成,原互联网一部负责人金凡担任总经理,乔忠良为副总经理。

互联网业务部由原互联网一部的小米移动业务、互联网二部、互联网三部、互联网四部、互联网五部和互联网商业部的广告销售等部分组成,原互联网五部负责人马骥担任总经理,王栋、梁秋实为副总经理。

业务中台部由原商业产品、大数据和云平台的部分业务组成,原互联网二部总经理仇睿恒担任总经理,陈洋、范宇担任副总经理。

小米方面表示,此次重组是小米落实手机 X AIoT核心战略的重要一步。今年8月,小米集团董事长、创始人兼CEO雷军宣布将集团战略升级为“手机 X AIoT”双引擎,围绕手机核心,构建智能生活。中信证券研究报告称,未来3-5年小米集团核心竞争力和股价驱动力主要是AIoT,凭借更多爆品和SKU扩展更多用户,并探索后续互联网变现的可能性。

以下为小米集团最新组织架构升级及干部任命全文:

各位小米的同学:

为了落实集团手机×AIoT战略,进一步提升小米生态中手机及其它核心设备的互联互通能力及整体体验,继续完善长期可持续的高效商业模式,加强集团数字化能力建设,经集团管理层研究决定,现做如下组织调整及干部任命:

一、成立软件与体验部,由原互联网一部、电视部、笔记本电脑部、带屏音箱、相册、云、帐号和负一屏等核心体验业务相关部分组成。负责手机及其它核心硬件的基础体验和互联互通能力提升,包括各核心硬件上的系统服务、系统应用、帐号和云服务,完善用户整体体验。

1.任命金凡为软件与体验部总经理,向CEO汇报;

2.任命乔忠良为软件与体验部副总经理,向软件与体验部总经理金凡汇报;

3.原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王旭出任软件与体验部政委,向集团组织部部长刘德和软件与体验部总经理金凡双线汇报。

二、成立互联网业务部,由原互联网一部的小米移动业务、商务部门,互联网二部、互联网三部、互联网四部、互联网五部和互联网商业部的广告销售等部分组成。负责为全球用户提供优质的互联网服务,持续探索创新,提升小米互联网生态价值,构建长期可持续的商业模式。

1.任命马骥为互联网业务部总经理,向CEO汇报;

2.任命王栋为互联网业务部政委兼副总经理,向集团组织部部长刘德和互联网业务部总经理马骥双线汇报;

3.任命梁秋实为互联网业务部副总经理,向互联网业务部总经理马骥汇报。

三、成立业务中台部,由原商业产品、大数据和云平台部分业务组成。负责规划并落地小米集团的数字化转型,建设集团数据资产,实现集团的数据化运营和管理,提升整体运营效率。

1.任命仇睿恒为业务中台部总经理,向CEO汇报;

2.任命陈洋为业务中台部副总经理,向业务中台部总经理仇睿恒汇报;

3.任命范宇为业务中台部副总经理,向业务中台部总经理仇睿恒汇报。

此任命即日生效,特此通知。

小米集团

2020年12月18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