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嫦娥五号最新资讯  > 正文

嫦娥五号成功落月采样返回时间 嫦娥五号自述如何月球取土

2020-12-02 09:47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投稿

【嫦娥五号成功落月】据央视新闻报道,从国家航天局获悉,嫦娥五号探测器成功着陆在月球正面预选着陆区,成为我国第三个成功实施月面软着陆的探测器。成功着陆后,着陆器在地面控制下,将正式开始持续约 2 天的月面工作。

据了解, 12 月 1 日 22 时 57 分,嫦娥五号探测器的着陆器+上升期组合体从距离月面约 15 公里处开始实施动力下降, 7500 牛变推力发动机开机,逐步将探测器相对月球的纵向速度从1. 7 公里/秒降为零,期间探测器进行姿态调整,平稳着陆于月球正面风暴洋的吕姆克山脉以北地区。

成功着陆后,着陆器在地面控制下,进行了太阳翼和定向天线展开等状态检查与设置。接下来,着陆器将开始持续约 2 天的月面工作,采集 2 千克左右的月球样品。

完成采样任务后,上升器将搭载样品在月球表面点火起飞,返回轨道,然后与轨道器+返回器组合体结合,返回地球。

据介绍,中国探月工程于2004 年立项实施,确定了“绕、落、回”三步走战略规划。嫦娥一号到嫦娥四号任务的成功实施,已圆满完成三步走战略的前两步。11 月24 日,嫦娥五号探测器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成功发射,将实施月球采样返回任务,有望实现探月工程三步走的最后一步“回”。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