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中国移动最新资讯  > 正文

中国移动:5G用户达9000万 建设5G同时确保4G服务不下降

2020-11-26 13:4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26日 消息:在今日的2020世界5G大会主论坛上,中国移动总经理董昕表示,目前中国移动建成开通5G基站38.5万个,覆盖地级市和重点县城,5G用户达9000万户。中国移动在建设5G的同时,确保4G网络服务不下降。

去年8月,曾有传闻称运营商为了推广5G,正在暗中降低4G网络的速度。当时,中国移动表示,推出5G(的同时)是没有降速4G的。此外,三大运营商客服人员均建议网速体验感较差的用户尝试重启手机、查询流量使用情况。

今年1月,工信部也表示,全国4G网速整体保持稳定,但可能存在个别区域、某些时段下降的情况。主要原因可能是,4G用户流量增长和网络支撑能力提升还不完全匹配。同时,4G网速受用户聚集程度影响比较明显,如大型场馆举办演出、交通枢纽人流高峰期等时段会造成4G网速下降。

独立电信分析师付亮称,目前阶段5G非独立组网与4G有共用资源,从这角度看有可能对部分双载波4G+的百兆以上超高网速略有降低,但对普通4G用户来说不会有影响,并不会带来4G降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