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说 > 关键词  > 生鲜电商最新资讯  > 正文

企查查数据:我国生鲜电商市场主体共1.68万家,今年已完成33起融资

2020-11-12 09:58 · 稿源:站长之家

疫情改变了人们诸多的消费习惯,由此诞生出不少新蓝海,社区团购就是其中的一个代表。社区团购虽作为生鲜电商的四大发展模式之一(前置仓模式、到店+到家模式、社区模式和传统电商模式),从原先并不被看好,到如今已成为生鲜电商最热门的赛道。目前,阿里、美团、滴滴、拼多多、京东等巨头纷纷下场参战,6月滴滴“橙心优选”上线,7月美团推出美团优选,8月拼多多上线“多多买菜”……

正值“双十一”,企查查推出《2020中国生鲜电商行业大数据报告》,从生鲜电商市场主体规模、城市等级分布、融资概况等角度,为大家带来生鲜电商行业的最新动态。

1、我国每年新增生鲜电商市场主体4千家左右

企查查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0月,我国在业/存续生鲜电商主体1.68万家,其中个体户2139家,占比12.7%。从年新增注册趋势来看,近十年以来,我国生鲜电商主体的同比增速均为正数,2014年增速达到峰值233.5%,其后增速回落至20%左右。

2广东生鲜电商主体数量第一,广西生鲜电商TGI指数最高

企查查数据显示,广东、江苏、山东是生鲜电商主体分布最多的TOP3省份。但从TGI偏好度指数来看,广西的生鲜电商TGI高达370,说明广西省在所有电商主体中更关注生鲜电商主体;而广东是TOP10省份中唯一TGI指数小于100的省份。

3下沉市场生鲜电商主体占比42.8%

企查查数据显示,深圳、广州、徐州是生鲜电商主体分布最多的TOP3城市,意外的是,其中长三角城市并不是很多。从城市等级分布来看,下沉市场(三线、四线、五线城市的加总)生鲜电商主体占比42.8%。

471%的生鲜电商主体注册资本低于500万

企查查数据显示,注册资本100-500万的生鲜电商主体占比最大,达6671家,占总量的45%。注册资本500万以内的直播电商占比高达71%。

5、今年生鲜电商投融资事件达33起,与去年持平,多笔大额融资引人注目

企查查数据显示,截至当前,生鲜电商企业共发生816起投融资事件。从近十年的融资频数趋势来看,2015年达到最高峰250起,其后数年一直处于下降趋势,2020年生鲜电商虽受疫情的极大助力,但融资频数仅与去年持平,共33起。而“同吃”疫情红利的直播电商行业,今年投融资频数蹿升(从2019年8起,到2020年38起),增幅显著。

多笔大额融资持续加码老牌生鲜电商企业,多点在10月完成28亿元的C轮融资,每日优鲜在7月完成4.95亿美元的战略融资,叮咚买菜在5月完成3亿美元的C轮融资。从融资金额来看,生鲜电商行业远高于直播电商行业。

值得注意的是,社区团购企业表现亮眼,企查查数据显示,十荟团在年内完成3笔投融资,每轮融资金额皆近亿美元,背靠阿里;兴盛优选完成C+轮融资,投资机构有红衫资本、腾讯,融资金额达8亿美元。

叮咚买菜、每日优鲜、盒马三足鼎立多年,不知社区团购厮杀战中能否冲出一家新的生鲜电商巨头,未来令人期待。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长度超4公里 载重3万吨级!我国载重最大货运列车开行

    快科技4月21日消息,据央视新闻报道,我国载重最大货运列车,已于昨日开行。该货运列车,从我国西煤东运”第二大通道朔黄铁路肃宁站出发后,顺利到达黄骅港站。列车由4台中车株机公司与国家能源集团联合研制的国能号”八轴电力机车牵引,总功率38400千瓦。列车编组324辆,总长4088米,总重32400吨,是我国铁路编组最长、载重最大的重载列车。据介绍,此次3万吨重载列车运行试验采用新型无线宽带通信系统LTE-R、牵引网络控制、空气制动、无线同步操控等先进技术。是大功率交流电力机车与重载型货车车辆的生产要素创新搭配,实现了3万吨重载

  • 3月卖出3.48万台 比亚迪海鸥成代步神车:不到1年累销超36万

    比亚迪汽车官方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3月份,旗下海洋网微型电动车海鸥卖出了34830台自去年4月底上市以来,累计销量达到了364986台,月均销量超3万台!海鸥荣耀版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为6.98-8.58万元,相比于老款降价4000元,性价比进一步提高。海鸥搭载一台55千瓦功率的驱动电机,峰值扭矩135牛米,0-50km/h加速时间为4.9秒,配备30.08kWh和38.88kWh两种规格电池,续航里程分为305公里和405公里,支持直流快充,30分钟可将电量从30%充至80%。

  • 30天涨粉48万+,为何百万“老铁”爱上了“云养猴”?

    125万人爱上了“云养猴”。从衣服、裤子、鞋、包到奶奶假发、新娘团扇、放屁垫、鼻毛修剪器......在雪饼猴的直播间里,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网友们“投喂”不了的。如何真正在旅游产品和服务上下功夫,承接住流量,打造持续的文旅竞争力,是所有文旅局以及景区都需要去思考和解决的问题。

  • 30天涨粉48万+,为何百万“老铁”爱上了“云养猴”?

    125万人爱上了“云养猴”。从衣服、裤子、鞋、包到奶奶假发、新娘团扇、放屁垫、鼻毛修剪器......在雪饼猴的直播间里,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网友们“投喂”不了的。如何真正在旅游产品和服务上下功夫,承接住流量,打造持续的文旅竞争力,是所有文旅局以及景区都需要去思考和解决的问题。

  • 生姜标错价亏300万 老板关店求退款:半小时收到近8万订单

    山东潍坊的一家农产品网店因对电商平台活动规则理解有误,导致店内生姜销售价格标错,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这家网店在短短半小时内收到了近8万份订单,每单的下单金额仅为1元左右。电商平台也应该加强对商家的指导和帮助,确保活动规则的准确性和透明性,保障商家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 华为Pura 70开售倒计时:门店已完成线下分货

    今日,华为正式宣布P系列升级为华为Pura”Pura70是该系列首款产品。华为门店已完成Pura70系列线下分货,广州多家华为门店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尚未收到开售的具体信息,一切都将按公司的安排进行,但预计最晚不会超过4月底。根据目前已经曝光的信息,Pura70系列采用了三角相机模组设计,将搭载华为自家研发的麒麟9000系列芯片,支持5G网络,并配备高密度电池、无线充电技术、50MP超大底主摄、潜望长焦镜头和卫星通信技术等。

  • 男子携带333只甲虫进境被查:可长到11厘米 属于外来物种

    快科技4月13日消息,广州海关近日在广州白云机场空港口岸的旅检渠道中查获一名旅客非法携带333只甲虫入境。在对一架抵达航班进行例行监管时,海关人员发现一名旅客的行李X光图像存在异常。图像显示,行李内含有大量形状独特、角状特征明显的物体,疑似为甲虫。开箱检查后,海关人员在该旅客的行李箱中发现多个不同大小的纸盒,每个纸盒内装有多只甲虫,部分甲虫甚至仍有活动迹象。经过专业机构的鉴定,这批甲虫被确认为13种不同的种类,其中包括亚特拉斯南洋犀金龟、橘背叉角锹甲、海神犀金龟、战神硕犀金龟等。值得注意的是,这些甲虫在?

  • 我国台湾7.3级强震前 网上惊现“天空异象”照片:专家解读

    4月3日7点58分,我国台湾花莲县海域发生7.3级地震,此后余震持续不断,截止4月4日7点已发生4.0级及以上余震多达29次,最高达6.0级。就在此次强震发生前,网上出现了一张特殊的照片,显示天空出现异象”,不少人认为是地震云,属于地震前兆。过去10年,我国共发生了4次七级及以上地震,除了这一次有2024年1月23日新疆乌什7.1级地震、2021年5月22日青海玛多7.4级地震、2017年8月8日四川九寨沟7.0级地震。

  • 53.09%!我国自研柴油机热效率刷新世界纪录

    快科技4月21日消息,日前,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天津开幕,大会上,由我国自主研制的全球首款本体热效率53.09%的柴油机正式亮相。据央视新闻报道,经过全球第三方权威认证机构认定,这款柴油机创造了当今世界内燃机领域最高的有效热效率。TV南德意志集团北亚区副总裁何诺贝表示,经过严格规范的测试和现场目击试验,发动机最高有效热效率为53.09%,而且这是不带任何余热回收装置的本体热效率。热效率是衡量内燃机燃油利用效率的重要指标,热效率越高,油耗就越少。据了解,按照目前我国柴油机保有量测算,与平均45%~46%热效率水平相比,53

  • 专为中国打造的特殊车型!新款保时捷Taycan 4上市:103.8万

    在北京车展正式开幕前夕,新款保时捷Taycan4车型正式上市,共有1款车型,官方指导价103.8万元。新车是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特殊车型,具有更强性能和全面升级的豪华舒适配置。保时捷通讯管理系统基于中国客户的使用习惯,不仅预装诸多本土化应用程序专门推出本土应用商店,可下载QQ音乐、哔哩哔哩等应用程序。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