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3D打印最新资讯  > 正文

可编程3D打印耗材可帮助普通3D打印机轻松实现多材料物品的制作

2020-10-31 10:14 · 稿源: cnbeta

通常情况下,一台 3D 打印机是难以在单个物品上使用多种材料的。不过通过实验性的“可编程耗材”技术,Haruku Takahashi 团队已经让这项复杂工作变得相对更加轻松。据悉,大多数消费级 3D 打印机都需要借助所谓的“熔融沉积”工艺来完成模型的制作。即先将耗材装入机器,加热到熔点,然后从喷嘴中挤出。

常规 3D 打印使用的是水平分层打印方案,期间涉及多种耗材的切换来打印模型的不同部分。想象一下,如果需要打印某个花瓶模型上的外侧垂直图案,这样的切换操作会变得有多复杂。

好消息是,由日本明治大学、大阪大学、以及德克萨斯农工大学科学家合作开发的“可编程 3D 打印耗材”新技术,已经展现出了相当大的用武之地。

首先,系统可以对需要打印的模型进行分析,推算聚合物耗材的打印顺序。然后利用现有的耗材输送方案,只是换成了由不同的聚合物来组成相应部分。

此外为了保证打印质量,还可在单线程输送的一根耗材上预留一定的缓冲间隙,最终将一种或多种聚合物耗材熔接到一起。

Programmable Filament - UIST2020(via)

当然,除了装载一次填充的 3D 打印耗材,这套方案也允许用户手动置换不同的材料。最后,有关这项研究的详情,已在近日的 ACM UIST 线上会议期间进行了探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