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电信最新资讯  > 正文

工信部: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移动电话用户总数达15.98亿户

2020-09-21 15:00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9月21日消息,今日,工信部公布2020年1-8月通信业经济运行情况。截至8月末,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的移动电话用户总数达15.98亿户,同比增长0.2%。其中4G用户数为12.9亿户,同比增长2.6%,比上年末净增809.2万户,在移动电话用户总数中占比为80.7%,占比较1-7月提高0.1个百分点。

固定宽带接入用户方面,截至8月末,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的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总数达4.7亿户,同比增长6.1%,比上年末净增2114万户。

其中,光纤接入(FTTH/O)用户4.4亿户,占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总数的93.6%。100Mbps及以上接入速率的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达4.14亿户,占总用户数的88%,占比较1-7月提高0.6个百分点;千兆宽带服务推广加快,1000Mbps及以上接入速率的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达353万户,比上年末(87万户)净增266万户。

IPTV用户方面,截至8月末,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发展手机上网用户数达13.3亿户,对移动电话用户的渗透率为83.2%,较上年末提升1.1个百分点。蜂窝物联网终端用户10.59亿户,同比增长18.6%,比上年末净增3155万户,其中应用于智能制造、智慧交通、智慧公共事业的终端用户占比分别达20.3%、18.8%、22.5%。IPTV(网络电视)总用户数达3.07亿户,同比增长6.7%。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中国移动8用户总数9.86亿 5G套餐数7.33亿

    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发布了2023年8月的主要运营数据。中国移动的移动业务用户总数在8月达到了9.86亿户,新增47.4万户,其中5G套餐用户数为7.33亿户。中国移动的有线宽带用户数也在8月达到了2.9亿户,新增228.1万户。中国联通的“大联接”用户数累计达9.47亿户,其中5G套餐用户数为2.43亿户。中国电信的移动用户数在8月达到了4.04亿户,新增96万户,其中5G套餐用户数�

  • 工信部:我国电子信息制造1-8月生产情况继续好转

    工信部微信公众号“工信微报”发布消息称,我国电子信息制造业在1-8月份的生产情况继续向好,出口形势持续收窄,效益和投资也趋于平稳。从生产情况来看,1-8月份,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的增加值同比增长0.9%,增速较1-7月份提高了0.8个百分点。从投资来看,1-8月份,电子信息制造业的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9.5%,比同期工业投资增速高0.7个百分点,但比高技术制造业投资增速低1.7个百分点。

  • 几十元每月!我国千兆宽带用户1.39亿 加速普及:你的城市在列吗

    工信部发布数据显示,2023年1-8月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完成互联网宽带业务收入为1741亿元,同比增长7.3%,在电信业务收入中占比为15.2%,占比较1-7月份提升0.1个百分点,拉动电信业务收入增长1.1个百分点。截至8月末,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的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总数达6.22亿户,比上年末净增3214万户。张家口、雄安、太原、大同、包头、鄂尔多斯、赤峰、长春、沈阳、大连、泰州、镇江、盐城、连云港、南通、徐州、湖州、嘉兴、台州、温州、合肥、黄山、宿州、芜湖、厦门、赣州、抚州;吉安、萍乡、宜春、鹰潭、滨州、德州、东营、济宁、威海、枣庄、临沂、烟台、淄博、郑州、洛阳、平顶山、新乡、焦作;许昌、南阳、信阳、济源、荆门、宜昌、清远、佛山、南宁、防城港、北海、梧州、贵港、崇左、钦州、来宾、玉林、贺州;河池、三亚、江北区、渝北区、两江新区、攀枝花、宜宾、乐山、雅安、贵阳、遵义、昆明、榆林、酒泉、海东、银川、乌鲁木齐、克拉玛依。

  • 158亿!比亚迪史上最大收购案尘埃落定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其控股子公司比亚迪电子有限公司于2023年9月26日与JabilInc.旗下子公司JabilCircuitPte.Ltd.签署了《股权收购协议》。比亚迪电子拟以约人民币158亿元现金收购JabilInc.旗下生产消费电子产品零部件的移动电子制造业务,此业务主要位于成都和无锡。JabilInc.的主要业务包括电子制造服务和消费行业的设计工程、制造及供应链服务;以及材料技术服务。

  • 正面硬刚iPhone 15 Pro!小米14获工信部认证:支持90W快充

    今天不仅是iPhone15发售,安卓旗舰这边也迎来了一个新的好消息。日前一款小米新机已经获得了工信部认证,大概率会是小米14标准版,支持90W快充,对比前代的67W升级了不少。此前消息称,这块屏幕将会由华星光电提供,采用新的电路结构设计,将Fanout布线转移至显示区内部,规避了原本下边框的布线占用大的问题,从实现了极致的窄下巴”,会超越iPhone15Pro的正面效果。

  • 翼鸟:从一个小区里的“1到75

    家住上海松南城嘉泽里小区的钱定蔚原本想花 1 万多块钱买个冰箱,可到了三翼鸟体验店后,最终花了 15 万换了个厨房。不仅如此,在他的带动下,小区内又有 75 户家庭也焕新了三翼鸟厨房。从 1 万到 15 万,从 1 户到 75 户,听起来像“个例”,但是对三翼鸟来说却是“日常”,因为只要细看一下三翼鸟创牌三年以来的发展变化,就可得知。从 1 家 001 号店到现在全国落地2900+

  • ChatGPT月活15亿遥遥领先!50家企业厮杀6个月,白手起家占8

    生成式AI大PK!50家企业上台竞争,ChatGPT遥遥领先,月活高达15亿。生成式AI爆火近一年,是时候来个年度大总结了!最近,国外一网站盘点了差不多一年以来所有生成式AI的数据,最后发现,ChatGPT遥遥领先。未来生成式AI会在移动端上大放异彩呢。

  • 《封神第一》票房破26亿!观影人次超5988万:你看过几遍?

    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截止今日15时57分,电影《封神第一部》总票房破26亿元,累计5988.7万观影人次,暂居内地影史票房榜第24位,你看过几遍?该片豆瓣评分上涨至8.0,超87万人为影片打分,另外,影片已宣布将于9月21日网播上线爱优腾”,院线密钥延期至10月19日。影片由乌尔善执导,费翔、李雪健、黄渤、娜然、于适、陈牧驰、此沙、武亚凡、夏雨、袁泉、王洛勇、侯雯元、黄曦彦、李昀锐、杨玏、陈坤出演。

  • iPhone 15系列维修价格公布:玻璃背板1298 前后相机1198

    iPhone15系列手机在预售后,苹果官网公布了四款新机的维修价格。此次优化的机身结构使得iPhone15Pro的玻璃背板价格明显降低,用户可以单独更换玻璃无需更换整个机身结构,仅需1298元、1548元。iPhone15ProMax: 屏幕3198元、背板玻璃1548元、屏幕和背板4099元、电池809元、后置相机1949元、其他损坏5699元。

  • 预售价25.99万元起!极越01六小时订单9856台

    旗下首款车型极越01六小时订单达成9856台。今年10月份正式上市。新车将会提供单电机以及双电机版本,单电机最大功率为200kW,双电机版最大功率为400kW,0-100km/h加速时间为3.8s,电池来自宁德时代100kWh电池,CLTC续航里程可达720公里。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