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腾讯最新资讯  > 正文

腾讯智慧交通战略重磅升级 将提供云端大脑和数字底座

2020-09-10 15:00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9月10日消息,在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智慧交通分论坛上,腾讯发布了重磅升级后的智慧交通战略“We Transport”,将从建设、管理、营运和服务四个具体环节发力,助力建设“以人为中心”的未来交通。

据介绍,腾讯智慧交通“We Transport”业务版图,将提供云端大脑和数字底座,连接人、车、路、网、云。腾讯智慧交通副总裁施雪松表示,未来交通将是以人为中心的,将车、路、云、网完美地融合在一起的交通生命体。腾讯将通过端边云的协同,实现全域感知;实时建立物理世界的映射空间,达到全息孪生;搭建数字交通大脑,实现全局优化;通过覆盖超10亿用户的APP,让交通服务全民触达。

基于此,腾讯提出了平台即孪生、数据即治理、智联即服务、生态即共创等未来交通四大理念,并从创新交通建设、数字交通管理、城市交通营运和交通出行服务等四个具体场景中,提供以人为中心的交通行业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

在创新交通建设方面:腾讯将在智慧道路、交通大数据中心、智能网联先导区建设等主要场景,以交通新基建为核心,通过数字化手段,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用户美好出行,助力打造更好的交通软硬件基础设施。

在数字交通管理方面:腾讯将在交通综合监控和指挥、交通安全管理与应急、综合智能缓堵整治等场景中持续发力,基于腾讯丰富的交通大数据生态,让用户出行更安全、更便捷;让货物运输更高效、更经济。

在城市交通营运方面:腾讯将在智慧园区,城市交通枢纽,公交、地铁等城市公共交通,航空、港口等城际交通,智慧停车等重要场景,输出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助力交通运营企业降本增效。

在交通出行服务方面: 基于MaaS等综合出行服务,将让用户出行更绿色、更便捷、更愉悦。

同时,为了支撑以人为中心的交通行业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腾讯构建了强大的业务能力图谱,简单概括为5+5+3+3架构。即:包括大数据、AI、腾讯云、5G和GIS等在内的5大基础设施;包括V2X数据服务引擎、高精差分服务引擎、信息安全引擎、交通大数据引擎及城市级仿真引擎等在内的5大核心引擎;包括车路协同边缘计算平台,自动驾驶云平台及交通云控平台等在内3大能力平台,以及包括内容生态、社交生态、服务生态等在内的3大泛在生态。以此实现人、车、路、网、云的全链路服务。

在自动驾驶和车路协同领域,基于边缘计算搭建的5G车路协同平台、交通云控平台以及V2X数据服务引擎,打通人、车、路、云数字闭环。目前,在北京首钢冬奥园区已经做了5G边缘计算的车路协同场景验证。同时在自动驾驶领域深度合作,利用虚拟仿真技术加速长沙开展智能网联汽车仿真实验项目,助力建设国家智能网联汽车(长沙)测试区 。

同时在城市公共交通领域,腾讯乘车码已覆盖29个省份直辖市、包括北上广深等150多个城市,支持BRT、公交、地铁、索道、轮渡等交通出行移动支付场景,用户数已超过1.5亿,腾讯实时公交已落地全国近70座城市。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淘宝88VIP会员权益重磅升级 无限次退货包运费!

    今日,淘宝88VIP宣布重磅权益升级无限次退货包运费。88VIP会员每月可享受6张5元退货券。2023年,88VIP会员人数规模大幅提升,会员人数规模已超过3200万。

  • 实景自动直播系统2.0重磅升级,搭建属于自己的全平台自动直播系统!

    什么是实景自动直播系统?实景自动直播系统,是一款操作简单,帮助商家实现低成本、常态化、自动直播的直播神器,它不需要电脑,只需一、两台手机就能实现实景自动直播!除了自动讲解,它还能够与观众互动、回复直播间提问、售卖商品等。实景自动直播系统为什么爆火?实景自动直播系统自从去年爆火之后,热度一直不减!一方面,越来越多的商家看到了直播能够带来巨大的流量曝光和不错的成交转化,另一方面,各大电商、本地生活平台纷纷加入了直播功能,如美团、支付宝、百度、闲鱼等等,相较于短视频,直播具有操作简单、曝光时间长、更真实、流量更精准、互动性强、更有利于及时成交等优点,正在成为商家经营的刚需和各大平台的标配。不仅是本地生活商家,对于很多行业的实体店来说,只要有直播需求,想要更低成本常态化直播,同时又能给门店带来更多的流量和销量,都适用自动直播助手。

  • 罗技“AI智慧+生态”升级 释放中国智慧办公和沉浸式娱乐潜能

    作为亚洲首屈一指的专业视听和集成体验解决方案商贸盛会,北京InfoCommChina展会于4月17日再度拉开帷幕。***《科创板日报》7月27日讯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72550657140389242&wfr=spider&for=pc*AI指Artificialintelligence。

  • Check Point公司展示AI赋能云端交付安全平台

    突破性的本地化解决方案和战略洞察力将进一步提升网络安全新格局中国,上海-2024年4月18日,领先的云端AI网络安全平台提供商CheckPoint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今日宣布“AI驱动网安未来”—CheckPoint中国区用户及合作伙伴大会在上海顺利召开!在本次大会中,超过400名用户、合作伙伴以及数家行业知名媒体来宾齐聚上海,共同探讨网络安全行业未来发展趋势与我国市场动态需求。在�

  • 飞天动为企业提供元宇宙解决方案,为智慧城市与文旅创新提供动力

    作为国内领先的元宇宙科技型企业,飞天云动再次成为行业焦点,其在智慧城市、数字旅游等领域的创新举措备受瞩目。凭借先进的元宇宙技术手段,飞天云动不仅为多个行业领域的元宇宙内容搭建与应用场景探索提供有力支持,还通过创新的元宇宙解决方案推动行业的创新发展。飞天云动与安吉“两山”未来科技城合作的智慧城市成为行业典范。通过引入元宇宙技术,飞天�

  • 联合国数字佛教创研中心重磅亮相 网龙数字宗教部助力泰国国家佛教战略部署

    2024年3月20日,应泰国国家佛教传播中心要求和泰国国家佛教战略部署安排,由网龙网络公司数字宗教事业部最新打造的数字佛教创研中心惊艳亮相,该空间位于泰国国家佛教传播中心、僧伽教育督导中心和三藏经典翻译项目中心内,集合了事业部最新数字佛教产品,为泰国国家数字佛教持续升级提供了蓬勃的发展前景。数字佛教创研中心是网龙网络公司继去年在联合国会议中心展示元宇宙产品后,成功于泰国落地的数字佛教标杆项目,也是泰国国家佛教传播中心发布《2023-2037年佛教弘扬总体规划概要》之后,泰国首个落地的国家数字佛教创研基地。未来数字佛教创研中心将在教学、传播、体验、研究等方向探寻可延展、可持续、可重构的数字佛教世界,网龙网络公司数字宗教事业部也将以数字佛教创研中心为基地,协助联合国数字佛教在各佛教大学、机构中推广及部署,利用先进的软硬件、AI、VR、AR技术,以游戏化、现代科技、现代疗愈等手段创新佛教文化传播形式,帮助建立强大且可持续的生活方式和价值观。

  • 赋能智慧城市,天励飞与智慧互通(IICT)达成战略合作

    3月30日,云天励飞与智慧互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是继去年底云天励飞战略投资智慧互通Pro-IPO轮之后,双方又一次备受瞩目的战略合作。云天励飞高级副总裁、CFO兼董秘邓浩然与智慧互通CEO冯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云天励飞董事长兼CEO陈宁博士与智慧互通创始人、董事长闫军博士见证签约仪式按照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内容,智慧互通与云天励飞将积极响应国家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及国务院颁发的《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的号召,充分发挥双方的资源优势,顺应新一轮设备升级改造机遇,共同发挥人工智能底层技术及应用的领先优势,大力推进人工智能在交通领域、数字城市等数智化、新基建等场景的全面落地应用,共同开发交通大模型为智慧交通等新基建保驾护航,打造城市数智化建设新典范。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数据的不断积累,相信双方大模型技术在交通领域的应用将更加广泛和深入,为构建智能交通系统提供有力支持。

  • 保持稳增态势!小熊电器2023财报:产品力和数字化亮了

    三年“宅经济”红利期过度释放消费需求后,小家电发展怠速,存量时代开启。据奥维云网(AVC)2023年全渠道推总数据显示,厨房小家电整体零售额、零售量、均价分别同比下降9.6%、1.8%、8.0%。集体承压已是现状,但也有小家电企业势头依然稳健。4月8日,有“创意小家电第 一股”之称的小熊电器发布2023年财报。数据显示,2023年小熊电器实现营业总收入47.12亿元,同比增长14.

  • 2024福州高博会 | 华栖AI+多维数字智慧教育模式精彩亮相

    4月15日,第61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在福州盛大开幕,华栖云携“AI多维数字智慧教学模式”震撼登场,以其前瞻性的教育理念和技术实力吸引了全场目光。华栖云精心规划了五大展区,分别为AI智慧教学新引擎区、弹性混合智慧教学区、智慧教学资源管理区、智能督导及质量评估区以及AI传媒教育与人才培养区。华栖云将以AI驱动持续推动教育的进步,让每一次学习都产生应有的价值。

  • 中兴通讯赋能AI大模型,重磅发布高多控磁阵KF8810

    随着AI大模型及其相关产业深入发展,对于海量数据的高速存储需求与日俱增。在此背景下,中兴通讯于2024年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当中,重磅发布中兴通讯高端多控磁阵产品KF8810,其采用自研高性能处理器,自研存储操作系统,单系统最大支持32控,性能领先。基于该产品,中兴通讯能够有效满足低时延、大带宽的存储业务需求,为数字经济赋能,也为新质生产力的发展做出突出贡献。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