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爱奇艺最新资讯  > 正文

科技早报 | 爱奇艺遭美证监会调查股价大跌 苹果下架《堡垒之夜》遭Epic Games起诉

2020-08-14 08:10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关注爱奇艺:

爱奇艺遭SEC调查 股价大跌

爱奇艺股价盘后下跌14.67%

爱奇艺今天在发布财报时披露,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执法部寻求获取公司自2018年1月1日以来的特定财务和运营记录,以及与做空机构Wolfpack Research在今年4月所发报告中确认的特定收购和投资相关的文件。爱奇艺表示,公司正在配合SEC的调查,无法预计调查的时间、结果和后果。截至发稿,爱奇艺股价在盘后交易中大跌15%。爱奇艺第二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74亿元(约合10亿美元),同比增长4%;净亏损为14亿元(约合2.041亿美元),上年同期净亏损为23亿元,同比收窄39%。

百度第二季度营收260亿元 同比下降1%

百度公司今天发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20财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百度第二季度总营收为260亿元(人民币,下同)(约合36.9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263亿元下降1%;归属于百度的净利润为36亿元(约合5.07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24亿元增长48%。百度第二季度营收符合分析师一致预期,调整后的每股摊薄收益超出预期,但网络广告营收同比下降8%,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下跌逾6%。

再看苹果:

苹果下架热门游戏《堡垒之夜》遭Epic Games起诉

苹果公司在周四将热门游戏《堡垒之夜》从其App Store下架,原因是该游戏违反了苹果应用内支付指导方针,促使《堡垒之夜》开发商Epic Games对苹果提起诉讼,寻求终结苹果的应用内支付做法。事情的起因源于Epic在《堡垒之夜》中加入了一项直接支付功能,这被苹果指控为违反了应用内支付政策。Epic在诉讼中并不要求苹果赔偿,而是请求法院发布禁令,终结苹果围绕着App Store采取的多种做法。Epic称,苹果已经变成了它曾经反对的模样,寻求控制市场、阻止竞争以及扼杀创新。另外,Android版《堡垒之夜》也被谷歌下架,因为谷歌也要求应用使用其支付系统。

Spotify力挺Epic:苹果滥用市场支配地位

在Epic起诉苹果后,流媒体音乐服务Spotify对于Epic的决定表示支持。“我们赞赏Epic站出来反对苹果、进一步曝光苹果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的决定。苹果的不公平做法已经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让竞争对手处于不利地位,剥夺了消费者权利。大大小小的消费者和应用开发商都面临极高的风险,确保iOS平台能够有竞争地、公平地运营是一项影响深远的紧急任务。”去年,Spotify在欧盟提出了对苹果的反垄断投诉。

苹果计划再次发债融资55亿美元 最长40年

知情人士称,苹果将分四个批次发行55亿美元债券,年限最长一批债券为40年,收益率较美国国债高出118个基点。就在一年前,苹果发行了70亿美元债券。今年5月,苹果又发行了85亿美元债券。眼下,苹果即将实施 1:4拆股,创纪录的股价推动其市值越来越逼近2万亿美元大关。

其他要闻:

贝壳找房登陆纽交所 首日暴涨87%

贝壳找房昨晚正式登陆纽交所,融资逾20亿美元。贝壳找房发行价为20美元/ADS,开盘报35美元,较发行价大涨75%。截至周四收盘,贝壳找房股价上涨17.44美元,报收于37.44美元,涨幅为87.20%。

面临被封风险 微信美国下载量大涨41%

应用分析公司Sensor Tower的数据显示,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要禁用微信后,更多美国用户下载了微信及其加密替代产品Signal。微信在美国的6日内平均下载量较美国上周四宣布禁令前的一周增长了41%。Signal在美国和中国应用商店的下载量分别大涨30%、90%。

美参议员要求FTC调查TikTok数据收集做法

美国参议员杰里·莫兰(Jerry Moran)、约翰·图恩(John Thune)周四致信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要求对抖音海外版TikTok的消费者数据收集和处理做法展开调查。此前,《华尔街日报》报道称,TikTok在没有征得用户同意的情况下秘密收集Android智能机的信息,明显违反了谷歌应用商店政策。

富士康:“中国作为世界工厂时代已结束”一说属媒体过度解读

富士康母公司鸿海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说明媒体报道”的声明。声明称,鸿海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在8月12日所举办的2020年第二季投资法人说明会中,对外提供的简报资料以及相关问答,皆未针对单一客户、厂区以及产品讯息发表评论,而彭博新闻通讯社(bloomberg news)当日针对公司第二季法说会内容相关报导《iPhone制造商说,中国作为世界工厂时代已经过去》中,所提营收成长动能牵涉的相关产品,为媒体自行揣测解读。该公司在法说会所对外阐述的全球产业趋势看法,该媒体亦有过度解读,标题误导曲解。(澎湃新闻)

苹果将推“Apple One”订阅服务包 有望今年10月亮相

苹果或将在今年推出多款订阅服务组合而成的服务包,该服务包名为“Apple One”,有望在今年10月正式发布。这并不是第一次传出苹果将推出订阅服务包的消息,此前苹果曾将Apple TV+与Apple Music捆绑在一起,让更多人以经济实惠的价格享受更便利的服务。而现在,苹果或许在考虑将更多的订阅服务组合在一起,满足广大苹果用户的复杂需求。(手机中国)

美法官拒绝Uber、Lyft请求 只能在10天内就员工裁定上诉

一名美国加州法官周四拒绝给予网约车公司Uber、Lyft更多时间就一项裁决上诉,该裁决将迫使两家公司把加州的司机归类为员工。在周四于旧金山高等法院举行的听证会上,法官伊桑·舒尔曼(Ethan Schulman)表示,他认为没有理由延长8月20日的最后上诉期限。

WeWork获软银11亿美元新投资承诺 Q2营收增长9%

联合办公空间WeWork母公司The We Company周四对员工表示,从去年年底开始公司已经将季度烧钱率降低近一半至6.71亿美元,并获得了大股东软银的11亿美元新注资承诺。WeWork目前持有41亿美元的现金和非融资性现金承诺。WeWork会员数量在第二季度减少了8.1万,第二季度营收为8.82亿美元 同比增长9%。

美上诉法院:亚马逊要为平台上的次品负责

周四,美国加州第四上诉法院裁定,亚马逊要为一个有瑕疵的笔记本替换电池引发火灾所造成的损害以及给一位女性造成的三度烧伤负责。这一裁定表明,亚马逊日后将更加难以逃避出售不安全产品所要承担的责任。亚马逊尚未置评。另外,亚马逊已削减了与美国多家小型配送公司的合同,超过1200名司机将因此失业。

商汤科技回应中国香港和内地两地上市传闻:不予置评

据彭博社报道,商汤科技正在探索中国香港和内地两地上市(dual listing)。报道援引知情人士说法称,虽然商汤科技尚未最终确定时间表,但它倾向于在香港和中国进行两地上市。知情人士还表示,商汤的IPO计划是初步的,可能会有变化。对于上述消息,商汤科技回应称“不予置评。没有新回复”。(澎湃新闻)

房多多回应工信部点名:房多多App新版本上线已完成整改

日前,针对企业手机应用软件存在侵害用户信息的问题,工信部发文通报了需整改的App名单,包括去哪儿网、快狗打车、青客租房、房多多等。房多多表示,已在第一时间与工信部建立沟通,对现有App进行自查,并对相关功能调整优化,公司将严格遵守相关监管要求,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使用体验。(DoNews)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