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新华字典最新资讯  > 正文

新华字典增添粉丝点赞等新词,同时发布应用程序APP

2020-08-10 14:48 · 稿源:站长之家

《新华字典》是中国第一部现代汉语字典,第一版的《新华字典》是在1957年完成并出版。而在今天《新华字典》(第 12 版)正式首发,在这次第12版中,加入了许多新词,如“初心”“粉丝”“截屏”“二维码”“点赞”等,新词数量达到了100多个。

本次第12版《新华字典》有三大特点:

1、增添新词达 100 多个,如“初心”“粉丝”“截屏”“二维码”“点赞”等;

2、增补了 50 个字词新义新用法,包括“卖萌”“拼车”等;

3、应用程序APP同步发布,通过新华字典APP扫描纸质书每一页的二维码,可查看当页所有的字。

新华字典几乎是很多人在学习汉语时必备的一部字典,如今加入了不少新词以及推出APP小程序等应用,也让这部颇有历史的字典,也更加适合新时代的潮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