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视频最新资讯  > 正文

开通包月影视VIP被自动续费79年 专家:不要轻易开启免密支付

2020-08-10 09:1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10日 消息:据南国早报公众号报道,今年 5 月,南宁的陈先生在电视上开通 15 元包月的影视会员, 6 月该套餐直接从话费中扣除。经查,他发现商家所谓的包月是自动续费,到期日期为 2099 年。

据悉,一些平台会在开通会员时默认开通“免密支付”“自动续费”。部分条款比较隐蔽,稍不注意就会被连续收费。这些套餐开通非常容易,扫二维码支付费用就能完成,但取消就比较“费劲”。

专业人士提醒,消费者在开通这类套餐服务时,看清楚条款约定,特别是涉及到合同终止后是否要专门取消、自动续费等信息,不要轻易开启免密支付功能。如已被商家自动续费,消费者可在手机绑定的支付软件上查找合约,然后自行进行关闭或者取消。

今年 4 月,中国消费者报报道称,爱奇艺、腾讯视频等 11 家视频、音频网站先后向浙江省消保委发来整改回复函,就 4 月 8 日省消保委约谈会中提到的相关问题进行相应整改。

11 家视音频网站表示已全面修改宣传页面,不再使用“免广告”“跳广告”“去广告”等绝对性描述宣传用语;同时进一步界定会员广告权益,明确告知消费者所享有的广告特权范围。针对购买连续包月、包季、包年的消费者,将在扣费前通过发送站内消息、手机短信、微信等形式,主动提醒用户即将扣费。

此外,多家视音频网站表示将取消默认自动续费功能,同时主动告知消费者详细退订流程,消费者可根据不同支付渠道按照相对应的规则可立即退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