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永磁式电客车最新资讯  > 正文

下一代地铁 厦门地铁进入永磁时代:首列永磁式电客车上线服役

2020-08-07 11:10 · 稿源: 快科技

8月6日,中国中车宣布,由中车唐山公司生产的厦门地铁2号线首列永磁式电客车上线“服役”!地铁2号线共配置10列永磁列车,目前已到段5列。

目前,国内采用永磁牵引系统列车的城市较少,这也是继长沙地铁之后,永磁牵引技术在地铁列车的又一次新应用。

首列永磁式电客车由中车唐山公司制造,永磁同步牵引系统由中车时代电气制造。

永磁同步牵引系统因具有轻量化、高效率、噪音低等技术优点,被业界认为是下一代城市轨道交通列车牵引系统的主力军。

相比于传统的异步电机,永磁电机有着体积更小、温升更低和功率因素更高等优点。而且永磁电机更加节能,根据前期正线测试的数据统计,永磁列车牵引能耗较搭载传统异步电机的列车下降了20%~30%。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黄仁勋预警:下一代GPU 会非常难买

    无论游戏显卡还是AI加速卡,NVIDIAGPU如今都是现象级的存在,尤其是AI加速卡,卖十几万都被疯抢,订单往往能排好几个月,导致游戏显卡的产能也很紧张。NVIDIA早就确认,下一代GPUBlackwellB100将在2024年发布,可以轻松搞定1730亿参数的大语言模型,是现在H200的两倍甚至更多。”至于RTX50系列显卡,很可能要等到今年底才会发布。

  • 领先10年!华为发布面向万兆时代下一代最佳智能OLT平台

    在MWC2024巴塞罗那期间,华为光产品线总裁陈帮华在华为2024ICT解决方案与产品发布会上,面向全球正式发布了面向万兆时代的下一代最佳智能OLT平台:OptiXaccessMA5800T。新一代OLT平台是面向万兆时代的最佳演进平台,助力运营商宽带商业竞争力领先未来10年。华为此次发布下一代智能OLT平台MA5800T,通过3大领先特性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打造泛在万兆全光底座:超大带宽:通过长期深耕材料基础学科积累,实现业界首款2T超宽背板、交换容量提升十倍,满足未来十年演进需求,支撑运营商向下一代200GPON发展;同时新平台前向兼容上一代平台单板,保护运营商投资;确定性体验:业界首个TDMIP双平面弹性转发架构,通过应用智能感知和切片自动映射提供确定性SLA保障,实现微秒级时延、纳秒级抖动,满足综合接入网差异化承载需求;原生智能:业界首个分布式算力引擎,通过毫秒级自动感知、分析和优化,实现跨户Wi-Fi调优、应用级质差识别和NaaS能力开放,助力运营商迈向智能运营新时代。

  • 贾跃亭造车最新进展:计划研发下一代FF 92车型

    法拉第未来近日在官方微博发布了全球首席执行官MatthiasAydt的公开信。MatthiasAydt分享了法拉第未来最新整体规划1.1版,并宣布了公司2024年的发展战略。公司已经减少了月度现金支出,削减了新发展阶段的非必要开支,同时继续平衡业务投资。

  • 苹果下一代Vision Pro至少还要18个月才会推出

    2月19日的消息显示,苹果已正式进军头显市场并开启了全新产品线,这得益于VisionPro在1月19日凌晨5点开始在美国市场接受预订,并于2月2日正式上市。随着VisionPro在美国市场的成功推出,公众对其何时拓展至更多市场以及下一代产品的推出时间充满了期待。虽然公众需要等待较长时间才能见到新一代产品,但这为苹果提供了充足的研发时间,以便根据用户反馈和技术发展对产品进行改进和优化。

  • 女子地铁遇“职业”断手大爷:装可怜 连续行骗多年

    2月22日,哈尔滨一位网友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了自己的经历,称自己在地铁上遇到一位自称被切掉四根手指的大爷,出于同情,捐助了200元作为买药钱。这一帖子迅速引发网友热议,评论区有网友直接晒出了大爷的“行骗工作史”。我们也应该加强对社会公益事业的监管和宣传,提高公众的公益意识和辨别能力,共同维护社会的和谐与稳定。

  • 别道德绑架!老人在地铁上强迫年轻人让座 凭啥不给我让:官方称不让座不犯法

    据国内媒体报道称,有老人倚老卖老,逼迫年轻人给自己让座的行为是不可取的。河南郑州一位老人在地铁上强迫年轻人让座,双方因此发生矛盾。我们才能真正实现社会的公平和和谐。

  • Check Point在Miercom 2024年下一代防火墙基准测试报告中大获全胜

    CheckPoint实现了99.8%的新型恶意软件拦截率、100%的网络钓鱼防御率和0.13%的业内领先的超低误报检测率2024年2月—领先的云端AI网络安全平台提供商CheckPoint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今天宣布,其CheckPointInfinity平台在Miercom的2024年下一代防火墙安全基准测试报告中表现优异,01日恶意软件拦截率和网络钓鱼防御率分别高达99.8%和100%。其他四家安全厂商的平均新型恶意软件拦截率仅为69.2%。Mie

  • 雷军悼念宗庆后:一代传奇

    今天娃娃哈发布讣告称,娃哈哈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宗庆后因病医治无效,于2024年2月25日10时30分逝世,享年79岁。随后小米集团创始人雷军转发此条消息,并配文称其为一代传奇”。我在创业时提出的企业精神就是励精图治,艰苦奋斗,勇于开拓,自强不息。

  • 苹果这质量杠杠!上海一女子早高峰坐地铁iPad挤成曲面屏 依然能正常用

    据国内媒体报道称,上海的陈女士在早高峰时搭乘地铁11号线,并举着平板电脑,结果平板被挤弯曲了。当时陈女士的是靠在两节车厢的连接处看视频,车厢之间的挡板一压缩,就把陈女士的平板电脑挤了进去。如果孩子在风挡上玩耍,或者乘客的手不小心放在上面,都容易被夹伤。

  • 李彦宏:对于这一代年轻人来说 还是希望大于挑战

    总台财经节目中心《对话》栏目特别策划#对话开年说#,在一问一答中记录企业家的所思所想,以及对于2024年的愿望和期待。李彦宏称:我觉得还是希望大于挑战,对于今天这一代年轻人来说,仍然是这个样子。李东生表示:如果是2024年的话,我有信心是进一步地回升向好。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