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在线教育最新资讯  > 正文

服务超2000万用户!90%头部在线教育机构上支付宝开“办事处”

2020-07-29 11:2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29日 消息:过去半年来,在线教育越来越受关注。除了自有App,教育机构将服务纷纷搬上支付宝,开设“办事处”。 7 月 29 日,最新数据显示,头部在线教育机构超90%已上线支付宝,课程涵盖从少儿、青少年、成年全阶段人群线上学习。

用户只需要上支付宝搜“支课堂”,或者搜索教育机构名称,即可按需选择教育培训课程服务,包括新东方在线、学而思网校、VIPKID、51Talk、作业帮等机构课程。目前在支付宝上,教育培训已经服务超2000万用户,其中课外辅导、考研培训等课程预约火爆。正值暑假,近半数中学生热衷于编程、声乐、PS等课外“兴趣班”。

以51Talk为例,在支付宝上线小程序后,通过“支课堂”等中心化流量曝光,以及利用支付宝小程序直播功能等去中心化入口,让支付宝用户把学英语这件事变得更方便、有趣。据悉,小程序上线 1 个月就获得了近 10 万用户访问,且用户试听转化率达到80%以上,效果十分惊人。

有数据显示, 2019 年在线教育融资事件共 150 起,总融资额 115 亿元。而今年 1 月~ 5 月,在线教育行业发生融资就达 36 起,额度超 132 亿元,总融资额已经超过去年整年。

支付宝方面表示,早在今年 2 月推出“疫情直通车”便提供了“停课不停学”服务,通过支付宝小程序和平台能力,提供更多在线教育企业上支付宝“开课”。目前,防控逐渐常态化,“支课堂”也将不断优化,为用户提供更多有价值的教育培训服务,以及更好玩的互动教学课程。

据介绍,今年 3 月支付宝宣布升级为“数字生活开放平台”,聚焦助力服务业数字化升级。几个月来,各行各业把服务搬进支付宝,设立“数字办事处”已成趋势,截至目前,全国已有 1000 多家数字景区、 300 多城市数字市民中心、 100 多个数字消费券城市。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