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闪存最新资讯  > 正文

嘴上说不要:QLC闪存下半年需求暴涨

2020-07-14 17:55 · 稿源: 快科技

SLC/MLC大行其道是,TLC被嫌弃。可当QLC开始主流化后,TLC又成了怀念对象……

据Digitimes报道,今年下半年,业内对QLC闪存(4bit/cell)的需求将快速暴涨,其中的主要原因就是,大家需要更便宜、容量密度更大的存储解决方案。

此前,Intel已经透露,144层QLC闪存已经完成开发,预计今年下半年正式量产。

事实上,不仅QLC,Intel、东芝等早已将目光投向PLC(5bit/cell),它理论上的容量比QLC闪存提升25%,进一步提高容量并降低存储成本,但是PLC闪存更复杂,可靠性及性能都会下降。

以东芝为例,PLC闪存需要主控准确控制32路电压,挑战相当大。不过,东芝表示,NVMe协议中的新功能如ZNS(分区命名空间)应该有助于缓解其中的一些问题。ZNS设计之初是用于减少写入放大,减少过载和DRAM高占用,当然,也能提高吞吐量和改善延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不止9种!曝小米SU7下半年将推出更多配色

    快科技4月19日消息,据最新爆料显示,小米SU7将会在下半年推出更多配色,具体情况还暂未确定。据雷军此前介绍,小米SU7首发共9种颜色,从目前的锁单数据来看,霞光紫最受欢迎,投票调查也是如此。其次是雅灰、寒武岩灰、海湾蓝、橄榄绿等。据悉,小米SU7拥有跑车、时尚、豪华、经典四种色系:跑车色系:海湾蓝、熔岩橙时尚色系:雅灰、流星蓝、霞光紫豪华色系:橄�

  • 苹果下半年大量采用生成式人工智能 本地AI处理能力将大幅提升

    所有迹象都表明,未来的苹果设备将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大量利用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尽管具体应用方式还不太确定,但业内已有诸多迹象表明,这家库比蒂诺科技巨头正在积极布局这一领域。本地AI处理能力的大幅提升,将为其设备带来全新的应用场景和体验。

  • 苹果“史诗级”更新!曝iPhone今年下半年引入AI聊天机器人

    苹果计划在今年下半年为iPhone引入聊天机器人在内的一系列AI功能,以此来提振iPhone手机的销量。苹果计划在新的iOS中采用谷歌Gemini来提供聊天机器人,同时苹果也将推出自家的AI引擎,但主要是负责幕后工作。此前苹果营销主管乔斯维亚克表示,苹果今年的全球开发者大会活动将完全不可思议”,暗示将有关于AI的重大发布。

  • 马斯克否认特斯拉放弃2.5万美元车型:计划2025年下半年投产

    特斯拉原本计划推出一款起价为2.5万美元的低成本电动汽车,以扩大市场份额并推动电动汽车的普及。最近却有消息称特斯拉已决定放弃这一计划。特斯拉将继续致力于推动电动汽车技术的进步,并不断探索新的商业模式,以满足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

  • Gnomic智能体工作流上线!支持处理多任务流需求

    我们新上新了功能,一起来体验一下呀~01什么是工作流?工作流是规划和实施复杂功能逻辑的有用工具,通常用于规划和报告分析等多步骤任务。对于功能复杂、稳定性要求高的任务,通过工作流实施是理想的选择。从这里可以看出,“超级翻译助理”智能体应用了“超级助理”工作流,并把搜索到的内容翻译成了英文。

  • 抖音、快手等联合发起倡议:提升主播职业素养 向唯流量论说不

    快科技4月17日消息,近日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发布加强行业自律 打造健康生态倡议书”。近一段时间以来,接连出现个别MCN机构为博取流量炮制虚假内容、传播网络谣言、恶意欺骗网民的问题,造成恶劣影响,遭到各方谴责。倡议书号召MCN机构及从业人员自觉恪守网络传播底线,坚决向虚假内容说不”,向唯流量论”说不”,向违背社会公序良俗、影响行业健康发展的�

  • 红狮金业:反市场式暴涨!一文带你认识现货黄金

    金价近期不断刷新历史新高,众多投资者将目光都聚焦在黄金上,红狮智富研究院现为大家列出黄金投资时常用的投资术语,帮助大家更好的认识现货所黄金交易。一、操作术语买入:即“买涨/买多”,指预期交易产品价格将会上涨,建立买入订单后,通过交易产品价格上涨获利卖出:即“买跌/买空”,指预期交易产品价格将会下跌,建立卖出订单后,通过交易产品价格上涨获利开仓/建仓:开始买入或者卖出合约的交易行为称为开仓,或者建仓平仓:平仓就是平掉你的持仓单,帐户里面为空仓状态止盈和止损:预先为订单设置平仓价位,当市场价格到达设置价格时,系统会为订单自动平仓。上扬、下挫:黄金价值因消息或其它因素有突破性的发展破位:突破支撑或阻力位回调、反弹:在价位波动的大趋势中,中间出现的反向行情消耗上升:上升慢,下降快轧平:既没有多头也没有空头,即为持平或者轧平交易额:指定时期内的交易量或交易规模交易成本:与买入或卖出一种金融工具相关的成本胶着:盘势不明,区间狭小更多关于黄金投资名词,红狮智富研究院将持续输出,也建议投资者在进行操作前先了解相关专业知识,才能做好更多的风险把控。

  • Lexar雷克沙亮相2024中国闪存峰会,新品领先行业

    2024年3月20日,中国闪存市场峰会在深圳前海JW万豪酒店隆重召开。本次峰会以“存储周期、激发潜能”为主题,现场汇聚了全球存储产业链及消费类等终端应用企业,共同探讨在供需关系依然充满挑战的大环境下未来存储市场的变化,以及如何挖掘产业价值、激发潜能,实现存储产业链由“价格”走向“价值”的升维。面对千变万化的存储市场环境,Lexar雷克沙立足本土、放眼国际,以包容开放、与时俱进的经营理念,不断提升其产品性能,以傲人的优势冲击市场,引领行业技术创新,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消费类存储品牌。

  • AICG人才供给小于需求,脉脉APP解决中高端人才供给难题

    自今年年初的chat_gpt爆火以来,AICG技术逐渐成为了当下各企业纷纷追赶的技术潮流,例如,在今年的3月16日,百度就发布了新一代大语言模型文心一言。根据脉脉APP的数据,AICG相关岗位的需求呈现爆发式增长,相关人才非技术岗年薪已高达90万。在此情况下,脉脉APP将不断更新技术与理念,服务中高端企业与人才,推动相关行业的繁荣。

  • 小米SU7震撼上市 小米股票上热搜:美股暴涨超12%

    备受瞩目的小米SU7正式上市,三款车型定价在21.59万元至29.99万元之间,为市场带来了全新的选择。令人惊叹的是,新车上市仅4分钟,大定订单便突破万辆大关;7分钟后,大定订单更是攀升至2万辆;在短短的27分钟内,大定订单数量已突破惊人的5万辆。这一系列的合作,不仅展现了小米汽车在产业链中的强大影响力,也为整个行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