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厄瓜多尔最新资讯  > 正文

厄瓜多尔冻虾外包装检出新冠病毒 海关总署:暂停企业注册资格

2020-07-10 16:08 · 稿源: 快科技

7月10日,据央视新闻消息,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发布会上,海关总署通报厄瓜多尔三家企业产品的集装箱环境、货物外包装存在被新冠病毒污染风险,并暂停这三家企业在华注册资格和产品出进口业务。

海关总署进出口食品安全局局长毕克新介绍,为防范新冠肺炎疫情通过进口冷链食品传入的风险,全国海关对进口冷链食品开展了新冠病毒监测,到昨天24时,全国海关共抽样监测样本227934个,其中产品样本43964个、内外包装样本147568个、环境样本36402个。

其中,7月3日大连海关从装载厄瓜多尔注册编号24887生产的冻南美白虾集装箱内壁一个样本中、厄瓜多尔注册编号681生产的冻南美白虾的三个外包装样本中,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同日,厦门海关从厄瓜多尔注册编号654生产的冻南美白虾的两个外包装样本中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其他227928个样本检测全部为阴性。

对检出阳性的样本经核酸序列分析并经专家研判,检测结果提示,厄瓜多尔三家企业产品的集装箱环境、货物外包装存在被新冠病毒污染风险

对此,专家研判认为,检出结果不代表具有传染性,但反映出相关企业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为保护消费者健康,海关总署决定自今日起暂停上述三家企业在华注册资格,暂停上述三家企业产品出进口,对暂扣的货物采取退货、销毁等处理措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