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MySQL最新资讯  > 正文

为避免种族歧视,MySQL宣布删除黑名单白名单等术语

2020-07-06 10:0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6日 消息:MySQL数据库的开发人员日前宣布,计划在数据库源代码和文档中停止使用并替换 master、 slave、 blacklist(黑名单)和whitelist(白名单)等术语。

MySQL团队在一篇博客中表示,他们将用source、replica、blocklist和allowlist等新术语替换现有术语。

据报道,MySQL团队在互联网上运行着第二大最受欢迎的数据库引擎,官方并未解释其改变术语决定的具体原因。而在这之前,其他多家公司和开源项目已经开始从他们的代码库和文档中删除相同的术语,理由是这些术语是有害且不敏感的语言,会导致种族偏见。

就在MySQL团队宣布这一决定的两天之后,Twitter的工程团队也宣布了类似的计划,改变内部工具及其开源项目中的术语。

据该公司称,Twitter的工程师们计划删除 9 个术语,其中同样包括whitelist、blacklist、 master/slave。另外,包括GitHub、Microsoft、 LinkedIn、Android、JP Morgan等多家公司和开源项目也作出了类似的改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