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瑞幸咖啡最新资讯  > 正文

造假34.6亿!瑞幸股东第二轮交锋:终于罢免董事长陆正耀

2020-07-05 23:43 · 稿源: 快科技

7月5日晚间消息,瑞幸咖啡今天下午召开股东特别大会,最终投票通过了对陆正耀(董事长)、黎辉(大钲资本创始人)、刘二海(愉悦资本创始人)、邵孝恒的董事罢免议案,同时投票通过增加Ying Zeng、Jie Yang两名独立董事。

据悉,本次股东大会在神州优车总部举行,官方对于人员进出管理十分严格,媒体只能在门外把守。

这已经是陆正耀派、以投资人为代表的反对派关于争夺瑞幸咖啡董事会控制权的第二回合,也是瑞幸咖啡对董事会的一次大清洗,多位参与和支持造假调查的纷纷出局。

7月2日晚间,瑞幸咖啡举行董事会会议,对罢免陆正耀的董事和董事长职位进行审议,但未得到三分之二以上的董事支持而未能通过,陆正耀继续担任瑞幸咖啡董事和董事长。

7月1日晚间,瑞幸咖啡宣布内部调查已经基本完成,特别委员会发现早在2019年4月,伪造交易就已经开始了,2019年公司净收入夸大约21.2亿元人民币,成本和费用则夸大约13.4亿元,合计34.6亿元。

目前,瑞幸咖啡已经从纳斯达克退市。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