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人工智能最新资讯  > 正文

编程猫CEO李天驰谈人工智能如何赋能教育

2020-06-29 15:50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6月29日消息,编程猫创始人兼CEO李天驰受邀参加人民网联合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举办的“共创智慧教育新生态”在线研讨会,就后疫情时代智慧教育建设分享了自己的观点。

在谈及智慧教育如何落地、人工智能如何赋能教育方面,李天驰表示编程猫在普及人工智能教育以及编程教育上,发现在线教育在全国中小学落地,遇到的最大问题是缺少好的老师,为了解决在人工智能教育以及编程教育领域师资不匹配的问题,编程猫以技术手段入手,搭建平台帮助提升编程和人工智能教育的教学质量和效率。自2017年开始编程猫上线了AI双师服务,让AI老师帮助线下老师推动编程课程的教授,并且,该系统还能够完成一个教室50个学生有50多种学习进度,根据学生自身水平和学习情况,推送个性化和定制化的学习内容。

与此同时,编程猫还将AI双师分成两种类型去分别推进。一种针对示范领先型学校,AI双师系统则以AI老师为辅,线下老师为主,完成领先型学校的示范作用。另外一种是普及型,针对缺乏好的老师的情况下,即以AI老师和编程猫老师为主,当地的老师为辅,普遍是在老师的人工智能和编程教育经验不足,以及一些欠发达地区的人工智能课程的发展推广。

另一方面,编程猫表示在疫情期间也接受了学生学习方式变化所带来的挑战,由于学生线下的学习行为被打破,线下的考试等过程也中断,所以编程猫紧急研发了线上评测系统推送全国合作的12985所公立学校,该系统会根据摄像头采集学生学习行为,根据是否专注在屏幕上、是否发生切屏等行为,进行AI初步的筛选,最后人工再介入,进入最终判断。编程猫还将线上教育经验输出给意大利等海外国家,帮助他们落地展开线上教育。

此外,谈及人工智能教育和编程教育的核心关健事,李天驰认为仍要打造更优质的、具备信息技术素养和计算思维的师资队伍。

据悉,编程猫作为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的理事单位,已参与和组织了超过一万名信息技术老师和科技老师的培训。编程猫与国内上海师范大学、四川师范大学等名校建立合作关系培养编程教师,授课教师均需经过6轮筛选和培训。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