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零售店最新资讯  > 正文

科技早报 | 孙正义退出软银仍有权提名阿里董事 苹果再关闭14家美国零售店

2020-06-26 08:22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关注孙正义退出阿里董事会:

阿里巴巴:孙正义退出后软银仍有权提名一名董事

阿里巴巴发布公告称,由软银集团任命的公司董事孙正义已通知阿里巴巴董事会,他打算从2020年6月25日起辞去公司董事会职务。阿里巴巴在公告中指出,孙正义自2005年以来一直担任阿里巴巴董事,孙正义辞职后,公司董事会将由十名成员组成,其中五名成员为独立董事。根据《公司章程》,软银将有权提名一名董事参加董事会选举。当天,孙正义在软银集团年度股东大会上宣布,自己将从即日起退出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他表示:“作为董事,我从阿里‘毕业’了。”(澎湃新闻)

再看苹果:

苹果再关闭14家美国零售店 复工后已关闭32家

由于近期新冠肺炎病例再次增加,苹果公司将在周五再次关闭14家美国零售店,使得复工后再关闭的零售店数量达到32家,约为美国零售店数量的10%。苹果周四在一份声明中称,这一关店计划将影响佛罗里达州的零售店,也意味着该州的18家零售店将有16家再次关闭。苹果在昨天关闭了7家位于休斯顿的零售店,并在上周关闭了佛罗里达州、亚利桑那州等州的11家零售店。

投行:苹果市值明年就可能达到2万亿美元

美国投资银行Wedbush把苹果的目标股价提高至425美元,认为苹果的市值可能在2021年达到2万亿美元。Wedbush首席分析师丹尼尔·艾夫斯(Daniel Ives)称,苹果“油箱里还有很多油”,主要是即将发布的5G版“iPhone 12”。他认为,iPhone 12很可能在9月中下旬发布,但是并不清楚何时会上市。另外,他还预计尽管有5G加持,部分机型的售价将低于1000美元。Wedbush认为,苹果服务业务价值6000亿美元至6500亿美元。

还有德版“瑞幸咖啡”造假事件:

披露19亿欧元财务黑洞后 德国支付巨头Wirecard申请破产

德国支付巨头Wirecard申请破产。6月18日,Wirecard表示从审计事务所安永获悉,公司信托账户中19亿欧元(约合21亿美元)缺乏足够的“审计证据”,从而无法计入合并财务报表。但Wirecard周一表示,这笔钱可能不存在。19日,Wirecard CEO马库斯·布劳恩(Markus Braun)表示即日起将辞职。(界面新闻)

Wirecard COO已离开菲律宾前往中国 下周自首

据CNN菲律宾分台报道,Wirecard前COO简·马沙莱克(Jan Marsalek)在6月23日抵达菲律宾马尼拉,然后在次日早晨从宿务省(Cebu)前往中国。目前,德国已经对马沙莱克发出了逮捕令。据德国《南德意志报》报道,马沙莱克计划在下周初向慕尼黑检察官自首。

其他要闻:

历时三年 华为宣布将在英国建立光电子研发制造基地

当地时间6月25日,华为公司正式宣布其位于剑桥园区的第一期规划已经获批,主要用于光电子的研发与制造。华为剑桥园区位于高科技企业云集的英国剑桥“硅沼”腹地。一期规划用地9英亩,建筑面积达50000平方米,计划投资规模10亿英镑,预计将带来400多个工作岗位,落成后将成为华为海外光电子业务总部。这项投资将促进该区域高科技产业发展,进一步巩固剑桥作为全球创新中心的地位。(央视)

谷歌与沃尔沃合作开发自动驾驶电动汽车

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无人车公司Waymo、沃尔沃汽车集团宣布,作为双方新达成全球伙伴关系的一部分,两家公司已同意开发一种用于打车服务的自动驾驶电动汽车。Waymo将聚焦人工智能和特定硬件,包括摄像头、激光雷达以及雷达,以打造自动化“司机”。沃尔沃则负责设计和制造汽车。Waymo将与沃尔沃的全球品牌合作,包括北极星、Lynk & Co。

透明度不够 美参议院拟冻结微软10亿美元陆军头显项目资金

一个美国参议院下属委员会提议冻结提供给一个涉及微软的陆军项目的半数资金,以等待陆军就该项目的成本和性能提供更大透明度。该项目名为“综合视觉增强系统”(IVAS),旨在为美国地面部队开发一款“抬头显示器”,类似于战斗机飞行员在驾驶舱里使用的显示器。2018年10月,微软赢得了美国陆军价值4.8亿美元的合同,将其HoloLens增强现实头显进行改装以便用于IVAS项目。美国陆军在2021财年为IVAS项目编制的预算为9.06亿美元,2022财年超过10亿美元。

抵制Facebook活动蔓延 美最大运营商Verizon停止投放广告

美国最大运营商Verizon无线母公司Verizon通信周四宣布,停止在Facebook投放广告。目前,抵制Facebook广告的活动正得到广泛支持,原因是营销商认为Facebook没有采取足够措施来阻止仇恨言论在其平台上传播。Verizon代表称,公司将暂停投放广告,直到Facebook找到一种让公司感到舒适的可接受解决方案。另外,冰激凌品牌Ben & Jerry’s、户外运动装备公司巴塔哥尼亚( Patagonia)等10个品牌已经表示暂停在Facebook上投放广告。

网约车Uber淡化支付业务 金融服务主管离职

随着网约车巨头Uber聚焦网约车和外卖业务,冻结了成为一家金融服务公司的计划,Uber金融服务主管彼得·海德赫斯特(Peter Hazlehurst)将离职。Uber CEO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在一封邮件中称,Uber将降低多款金融相关项目的优先级,包括信用卡、数字钱包以及面向司机的即时支付。

谷歌与德国、荷兰等国出版商达成新闻付费协议

谷歌已同意在德国、荷兰、澳大利亚和巴西四个国家向出版商支付新闻费用,这是被谷歌称为“支持新闻行业的授权计划”的一部分。谷歌表示,它将向德国的明镜周刊(Der Spiegel)和澳大利亚的施瓦兹传媒(Schwartz Media)等参与该计划的出版商支付“高质量”新闻费用。(界面)

北京:16岁以下青少年使用健康宝不强制人脸识别

昨天下午,北京市召开第132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北京市疾控中心等部门通报疫情最新进展以及防控举措等相关情况。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潘锋对北京健康宝3.0版进行了介绍。3.0一揽子进行了优化完善,16岁以下青少年,不强制人脸识别,结果页直接显示照片及相关状态,并于照片底端标注“未成年人照片未经人脸识别。另外,北京经信局表示,健康宝从未采集过个人位置信息。(央视)

谷歌CFO波拉特加入黑石董事会 成为第三位女性董事

私募股权公司黑石集团周四宣布,谷歌及其母公司Alphabet CFO露丝·波拉特(Ruth Porat)将加入公司董事会。波拉特是黑石董事会的第三名女性董事,另外两位是前参议员凯利·阿约特(Kelly Ayotte)、奥美广告公司前CEO罗谢尔·拉扎罗斯(Rochelle Lazarus)。

银隆新能源回应“董明珠退出”:仍是公司股东

有消息称,银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董明珠从股东中退出。对此,银隆新能源回应记者称,董明珠仍是公司股东。记者查询企查查及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网(广东)也发现,董明珠并未退出银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17.46%,仍为第二大股东。(新京报)

谷歌城市创新部门裁员20人 占员工总量13%

知情人士称,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城市创新部门Sidewalk Labs已经裁员大约20人,相当于大约150名员工总量的13%,主要集中在多伦多地区,该地区大约还剩12名员工。Sidewalk此前已宣布放弃在多伦多打造智慧城市的计划。

首份直播电商规范7月1日起实施 将对各类角色行为全面定义规范

中国广告协会发布国内首份《网络直播营销行为规范》,对直播电商中的各类角色、行为都作了全面的定义和规范。据悉,该《规范》将从7月1日起实施。《具体规定,网络直播营销主体不得利用刷单、炒信等流量造假方式虚构或篡改交易数据和用户评价;不得进行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在网络直播营销中发布商业广告的,应当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的各项规定。(北京青年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孙正义宣布1000亿美元AI芯片项目计划后,软银股价飙升

    软银集团股价因创始人孙正义考虑创建一家价值百亿美元的芯片公司上涨。这家总部位于东京的科技投资公司股价上涨了高达3.2%,据彭博新闻报道,这位66岁的亿万富翁正在寻求资金,计划进军人工智能芯片领域,以与NvidiaCorp竞争。其资产负债表受益于对T-MobileUSInc.股票的突然涨势,价值近80亿美元,以及对Arm的90%股权。

  • 2024零售技术与商超设备展览会,将在越南、印尼和马来西亚举办!

    SoutheastAsiaRetailTechnology&SupermarketEquipmentExpo20242024零售技术与商超设备展览会时间:2024年7月10-12日地点:越南·胡志明SKYEXPO会展中心2024零售技术与商超设备展览会时间:2024年8月30-9月1日地点:印度尼西亚·雅加达印尼会展中心2024零售技术与商超设备展览会时间:2024年8月30-9月1日地点:马来西亚·国际贸易展览中心【主办单位】广东进出口商会【承办单位】广东华创数智会展有限公司【协办单位】越南零售商协会越南工贸部电商局越南工商部进出口局越南中国商会越南中小企业协会越南食品协会......印尼零售商协会印度尼西亚中华总商会印尼电商协会东盟连锁加盟企业协会...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总会-经济研究会马来西亚零售商协会马来西亚零售连锁协会马来西亚杂货商会总会马来西亚创业促进会马来西亚中国科技服务中心为什么是越南零售市场分析.据越南工商部统计,越南零售市场总规模约超过1400亿美元,预计到2025年将增至约3500亿美元。占GDP比重之59%。四、商业空间设计及展示设备展区商业空间设计及展示设备:展台设计、建造技术,商业橱窗展示设计、店铺设计与装修,商店设计、规划及建造,商品展示设备与器材、各类展具/展架/展板和展示器材,店面装饰材料及技术,展览咨询、策划、营销推广技术及品牌推广活动策划等。

  • 34家公司联名要求欧盟对苹果公司进行制裁

    3月2日,包括Spotify、EpicGames、Deezer和Paddle在内的34家开发商和协会联名向欧盟委员会致信,对苹果公司提出的欧洲新规表达了强烈的不满。这些开发商和机构认为苹果所做的各项调整只是为了应对欧盟的审查,并不符合《数字市场法案》的要求和目的,是一种“戏耍”。欧盟委员会如何回应苹果公司的提议将成为DMA及其能否为欧洲公民和经济服务的试金石。

  • 东方甄选试水小时达背后,即时零售正在成为“新战场”

    东方甄选又有了新动作。东方甄选推出「小时达」业务,已经在上海和北京两个城市进行了试点,目前试点的区域包括上海的虹口区和徐汇区的部分街道,以及北京的十里河区域。东方甄选布局「小时达」业务是对即时零售市场的渴望,也是自身野心的一种体现,从当下的情形来看,想要做好这一业务,东方甄选还面临诸多挑战。

  • SAVM | 2024东南亚自助售货机与新零售产业博览会,将在三个国家举办

    SoutheastAsiaVendingMachines&NewRetailIndustryExpo20242024越南自助售货机与新零售产业博览会时间:2024年7月10-12日地点:越南SKYEXPO会展中心2024印度尼西亚自助售货机与新零售产业博览会时间:2024年8月30-9月1日地点:印度尼西亚·雅加达印尼会展中心2024马来西亚自助售货机与新零售产业博览会时间:2024年11月29-12月1日地点:马来西亚·国际贸易展览中心MITEC【主办单位】广东进出口商会【承办单位】广东华创数智会展有限公司【协办单位】越南零售商协会越南工贸部电商局越南工商部进出口局越南中国商会越南中小企业协会越南食品协会......印尼零售商协会印度尼西亚中华总商会印尼电商协会东盟连锁加盟企业协会...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总会-经济研究会马来西亚零售商协会马来西亚零售连锁协会马来西亚杂货商会总会马来西亚创业促进会马来西亚中国科技服务中心为什么是东南亚市场发展速度快由于该地区快速城市化以及超市、大卖场、购物中心和便利店等零售渠道的发展,预计东南亚地区自动售货机市场在未来几年将出现显着增长。消费者生活方式的改变和不断增长的工作人口导致东南亚地区即食食品和饮料的增长。越来越多的商店开始支持信用卡、GrabPay、GoPay、支付宝和微信支付,手机移动支付有:TouchnGoeWallet、GrabPay、WeChatPayMY、AliPay、MOLGlobal、BoostPay、MaybankPay、FavePay、BigPay等。

  • 包括Spotify等34家公司联名要求欧盟对苹果公司进行制裁

    包括Spotify、EpicGames等34家开发商和协会联名致信欧盟委员会,对苹果公司提出的欧洲新规表达了强烈的不满。他们认为苹果所做的各项调整只是为了应对欧盟的审查,不符合《数字市场法案》的要求和目的,是一种“戏耍”。这次联名行动显示了开发商对苹果公司行为的强烈不满,也凸显了数字市场法案对于平衡数字市场竞争和保护用户权益的重要性。

  • 55.98万买吗 公路高铁理想MEGA已抵达全国351零售中心:现场火爆

    3月1日举办的理想汽车2024春季发布会上,有公路高铁”之称的理想MEGA正式发布。理想MEGA新车目前已抵达全国120个城市、351家零售中心,并已开放试驾。3月11日-4月30日定购的用户,将享受三千度电的理想超充权益。

  • 乘联会:2月乘用车市场零售86.1万 新能源占比1/3

    2024年2月1-25日,国内乘用车市场零售86.1万辆,同比下降25%,较上月同期下降43%,今年以来累计零售289.5万辆,同比增长19%。新能源方面,2月1-25日,新能源车市场零售28.3万辆,同比下降22%,较上月同期下降44%,今年以来累计零售95.1万辆,同比增长38%;从乘联会发布的数据来看,2月狭义乘用车零售预计115.0万辆,新能源预计38.0万辆受春节车市淡季及灵活休假影响,很多企业都会在春节前后多休假。新一波价格战愈演愈烈,市场观望情绪加重,短期内不利于终端需求的释放。

  • 苹果退出造车!雷军:小米SU7是苹果用户最好购车选择

    今天苹果被曝取消电动汽车的研发,探索了十年之久的新业务还没问世就被砍了。雷军对此表示非常震惊,但同时强调小米深知造车难度,但是3年前他依然做了无比坚定的战略选择。最重要的是,小米后排扩展屏功能甚至还支持iPad,可无缝接入原生车机系统,控制空调、音乐和座椅等。

  • 苹果长文“回怼”欧盟140亿巨额罚单:称将提起上诉

    欧盟对苹果公司处以18.4亿欧元的罚款,原因是其在音乐流媒体应用分发市场中滥用主导地位。这一决定源于瑞典音乐流媒体服务平台Spotify于2019年提出的投诉,涉及苹果对其应用商店征收30%佣金等内容。对于欧盟的罚款决定,苹果认为这既讽刺又不公平,并表示将坚决提起上诉,维护公司的合法权益。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