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Facebook最新资讯  > 正文

科技早报 | 微软督促反垄断机构审查苹果应用商店 Facebook下架特朗普竞选广告

2020-06-19 08:08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9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关注苹果的反垄断麻烦:

微软:苹果App Store收取“通行税” 反垄断机构需要审查

微软总裁布拉德·史密斯(Brad Smith)周四表示,对于美国和欧洲的反垄断监管机构来说,现在是时候讨论应用商店所采用的策略了,这些应用商店抓住了他们想要分发软件的心理。尽管史密斯并未点名苹果,但是微软发言人称他指的就是苹果App Store。“有些情况下,他们制定了非常高的’通行税’标准,你的30%收入必须交给收费员。”史密斯称。

苹果拒绝Facebook游戏应用登陆App Store

苹果再次拒绝Facebook游戏应用登陆App Store。知情人士称,苹果继续坚称, App Store规则不允许第三方应用作为独立平台发布游戏。 另外,苹果驳回了邮件应用Hey对于继续留在App Store的上诉,认为该应用违反了与应用内购买相关的规则。此前,Hey拒绝提供应用内订阅服务,这导致苹果无法抽取30%的收入分成。

苹果营销总监:没有考虑调整App Store规则

苹果公司营销总监菲尔·席勒(Phil Schiller)在接受采访时称,公司没有计划调整当前的App Store规则。他在回应拒绝邮件应用Hey上架时称:“我们没有考虑对规则作出任何调整。他们可以做很多事情让应用在我们制定的规则下运作。”

再关注Facebook:

Facebook下架特朗普竞选广告:违反“有组织仇恨”政策

特朗普竞选广告

Facebook周四表示,已将美国总统特朗普连任竞选团队运营的帖子和广告下架,原因是违反了公司禁止“有组织仇恨”的政策。该广告使用了一个红色的倒三角符号,而这是纳粹用来识别政治犯的标志。同时,广告还呼吁Facebook用户签署反对“反法西斯主义运动”(antifa)的请愿书。“我们的政策禁止在没有谴责或讨论该符号的情况下,使用遭到禁止的仇恨组织的标志来识别政治犯。”Facebook发言人称。

Facebook向黑人企业主提供2亿美元资金 增加管理层职位

Facebook周四宣布,将向黑人拥有的企业和机构提供2亿美元资金。同时,Facebook COO雪莉·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表示,公司还将在未来五年内把有色人种在公司管理层中的代表提高30%,包括增加30%的黑人高管。

Facebook收购众包地图公司Mapillary 起诉收集数据的个人

Facebook周四表示,公司已经收购了瑞典地图技术公司Mapillary,后者收集来数万名贡献者的图像来建立沉浸式、最新地图。这笔交易的收购价尚未披露。Mapillary CEO扬·埃里克·斯利姆(Jan Erik Solem)称,公司的技术可被用于驱动Facebook“市场”等产品,为人道主义组织提供数据。另外,Facebook还对欧洲和美国的个人提起诉讼,指控他们滥用公司平台来提供自动化工具,以抓取用户的个人数据,收集用户的点赞。

其他要闻:

蛋壳CEO高靖接受调查 蛋壳:调查事项与公司无关联

蛋壳公寓公告称,该公司董事会已任命公司联合创始人、董事兼总裁崔岩为临时CEO,该任命即刻生效。公告披露,因创立蛋壳公寓之前参与的商业投资活动,该公司联合创始人、董事兼CEO高靖目前正涉及地方政府部门调查,因此无法参与该公司的运营或从事相关管理工作。蛋壳公寓方面表示,高靖所涉及的调查事项与蛋壳公寓并无关联。该公司其他董事及管理人员均未收到与该项调查有关的通知及问询。(新京报)

特斯拉美国第二座汽车工厂很有可能落户德州奥斯汀

特斯拉公司正集中精力在德克萨斯州奥斯汀东南部为其第二座美国汽车工厂、首座电动皮卡工厂选址。公开文件显示,特斯拉已经向德州特拉维斯县的奥斯汀地区学区提交了寻求减税的申请。马斯克在3月份表示,已开始为新工厂选址,以便为东海岸的顾客生产电动皮卡Cybertruck和Model Y。文件还显示,俄克拉荷马州仍在争夺特斯拉新工厂。马斯克周四发推称,特斯拉尚未在德州购买土地。

谷歌、Facebook及Twitter高管出席美国会选举安全听证会

周四,谷歌、Facebook以及Twitter高管出席了美国国会众议院就外国影响和选举安全举行的虚拟听证会,接受了议员的质询。Facebook、Twitter高管对众议院情报委员会表示,他们尚未看到有证据表明外国势力对缺席投票或最近针对反种族主义和警察的抗议活动进行了协调一致的干扰。谷歌执法和信息安全总监理查德·萨尔加多(Richard Salgado)则被指责该公司缺乏透明度,从而避免像其他科技公司那样受到批评。萨尔加多则回应称,谷歌会提供其平台上的广告透明度报告。

美欧数字税大战一触即发?欧盟强硬表态:没有协议今年也征税

在美国退出全球数字税谈判后,欧盟经济事务委员保罗·根蒂罗尼(Paolo Gentiloni)回应称,如果今年没有达成全球性协议,欧盟也准备好单独对谷歌、亚马逊、Facebook、苹果等公司征收数字税。美国此前警告称,如果欧洲国家推进征税计划,美国将采取报复措施。(财联社)

谷歌遭出版商攻击:借支配力拒绝为新闻付费

出版商行业组织新闻媒体联盟(News Media Alliance)在提交给美国司法部的报告中称,谷歌利用其市场支配力恫吓新闻机构,让后者在没有获得适当补偿的情况下提供内容。目前,美国司法部正在调查谷歌的潜在反垄断行为。新闻媒体联盟称,谷歌作为在线平台的实力过于强大,以至于新闻机构无法真正与该公司磋商内容许可。相比之下,苹果、Facebook向出版商付费使用内容。

软银愿景基金CEO:将投资14家少数族裔创始人运营的公司

软银愿景基金CEO拉杰夫·米斯拉(Rajeev Misra)表示,软银集团将投资14家由未被充分代表的少数族裔创始人运营的公司。该投资属于软银新兴加速器(Emerge accelerator)计划的一部分,后者旨在为来自未被充分代表群体的创业者提供指导。

京东、天猫公布“618”累计下单金额

阿里巴巴宣布,作为疫情以来最大的消费季,2020年天猫618的累计下单金额为6982亿,创造新纪录。京东也宣布,618全球年中购物节累计下单金额达到2692亿元,创下新的纪录。

周小川谈瑞幸事件:暴露出会计审计透明度和国际化要求有差距

中国金融学会会长、中国人民银行前行长周小川在6月18日举行的第十二届陆家嘴论坛上表示,瑞幸事件以及前一阶段出现的若干个中概股公司被查出来做空,都暴露出我们在会计、审计和透明度上和国际化的要求还有差距。(澎湃新闻)

阿里影业在新加坡证交所自愿除牌:成交量低

阿里巴巴影业集团有限公司在港交所公告称,股份将于新加坡证券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自愿除牌。阿里影业在公告中称,建议除牌的理由有三点:一是策略性资源集合、二是简化合规责任、三是新交所成交量低。股份在新交所的成交量远低于联交所,令阿里影业当前的双重上市安排缺乏协同效益。(澎湃新闻)

暴风集团:预计无法在6月30日前披露年报,股票7月1日起停牌

暴风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预计无法在2020年6月30日前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股票将于2020年7月1日起停牌,届时公司股票将停止交易,目前距离停牌日期剩余6个交易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将在停牌后十五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暂停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钛媒体)

可能被字节跳动收购?蓝色光标澄清:没有相关洽谈

蓝色光标晚间发布澄清公告,股东没有与字节跳动有过关于收购蓝色光标的正式洽谈,也没有就收购事项达成任何意向。此前有媒体报道,投资界传出消息,字节跳动可能收购蓝色光标。(第一财经)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