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宇宙最新资讯  > 正文

宇宙中最冷的地方在哪?国际空间站的冷原子实验室

2020-06-13 14:32 · 稿源: 快科技

在国际空间站上,物理学家曾在一个独特的实验室里工作,创造了一种玻色–爱因斯坦凝聚(Bose–Einstein condensate)的物质状态。有了这种量子物质,科学家将能够进一步探索量子物理学的广阔宇宙。

本周《自然》杂志的一篇研究论文发布的原理证明结果显示,这个冷原子实验室可以“成功地利用空间的微重力,应该可以让科学家创造出在地球上不可能出现的现象”。

为了使这个实验室成为 “已知宇宙中最冷的地方”,国际空间站上的研究人员需要在极低的温度下制造出持续5秒的玻色–爱因斯坦凝聚。

到目前为止,他们已经在绝对零度以上200万亿分之一的温度下制造出持续一秒多的玻色–爱因斯坦凝聚。未来,他们希望能降到绝对零度以上20万亿分之一的温度--这是有史以来最冷的实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空间AI实验室体验入口 AI搜索图像处理使用方法教程指南

    极空间AI实验室 是北京天顶星智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推出的家庭私有云产品中的新功能。它包括自然语言搜索、相似图片搜索和图片文字识别等功能,旨在帮助用户更快捷地管理和使用存储在极空间中的图片。点击前往极空间AI实验室体验入口需求人群:适用于需要管理和快速检索大量图片的用户,如家庭用户、摄影师、设计师等。使用场景示例:使用自然语言搜索功能快速找

  • 保时捷同款!小米汽车自建油泥造型实验室

    快科技3月2日消息,小米汽车撰文称,为了打造高质量和好看的整车造型,小米自建油泥造型实验室。据了解,在汽车造型设计的全流程,是造型2D图纸-3D数模-油泥加工-油泥调型-逆向扫描-3D数模的正向逆向研发闭环。整个流程中,油泥模型的制作是非常关键的一步,通过对油泥模型的反复打磨和向数模模型的反推,才能诞生小米SU7的经得起时间考验的设计。对此,小米汽车投入了价值1500万 的世界顶级实验设备,组建了一个平均拥有12年经验的专家团队,做了全国唯一一个地下油泥造型实验室。实验室目前已经通过对油泥铣削审核认证。实验室中最核心?

  • 英伟达成立最壕AI实验室 专攻具身智能研究

    英伟达最新宣布成立通用具身智能体研究小组,专注于发展具备理解、推理和与物理世界互动能力的智能系统。该研究小组由英伟达高级科学家JimFan和其队友YukeZhu共同领导,他们认为未来的移动机器人将成为自主体,如同iPhone般无处不在。他们之前在具身智能领域的研究成果已经引起广泛关注,未来的发展也备受期待。

  • 阿里通义实验室开源多模态说话人项目3D-Speaker

    3D-Speaker是通义实验室语音团队贡献的一个开源项目,结合了声学、语义、视觉三维模态信息来解决说话人任务。项目涵盖了说话人日志、说话人识别和语种识别任务,提供了工业级模型、训练代码和推理代码。3D-Speaker项目在说话人任务中探索了多模态信息的结合应用,提供了一系列有效的技术解决方案和开源资源,为语音研究领域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 娃哈哈成实验室“御用水”引热议 宗庆后曾回应:因为我们纯度高

    2月25日,娃哈哈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宗庆后因病医治无效,在杭州逝世,享年79岁。人们用各种形式怀念宗庆后,话题娃哈哈实验室御用水”今日引起热议。部分实验偶尔用用可以。

  • 二月二龙抬头 空间站航天员也能“太空理发”了:用上特制神器

    今天是二月二龙抬头,我国民间许多地方都有理发的习俗,这在地面很常见,但在太空中就有些难度了。我国从神舟十二号任务开始,航天员乘组就实现了太空发廊”初体验,后来还在空间站实现了定期理发。太空托尼”们的理发技巧也需要专门训练航天员之间有时会相互协作,一人理发,一人从旁协助收集飘散的头发。

  • 海尔生物医疗与马来亚大学联合实验室揭牌 助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

    3月5日-7日,2024港珠澳海洋产业发展论坛暨中国-东盟海水养殖产业发展论坛在中山大学珠海校区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珠海)举行。论坛汇聚政产学研贸多方力量,共推中国—东盟海水养殖产业科技创新合作,并举行了中国-东盟海水养殖技术联合实验室分中心及培训示范基地授牌仪式。现场,盈康一生旗下海尔生物医疗与中国-东盟海水养殖技术联合实验室共建单

  • 积极回馈社会,逸仙电商致力将善意之美传播向更远的地方

    “共同幸福的社会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内心的慈善,需要爱心,需要我们的责任感。”作为一家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新锐美妆集团,逸仙电商以“用科技、专业的力量,持续发现美、守护美、创造美”为公益愿景,坚持商业向善,积极赋能女性,带动众多女性就业,释放逸仙的造美价值。”一次公益,一份责任,未来逸仙电商将继续秉持“用科技、专业的力量,持续发现美、守护美、创造美”的公益愿景,助力女性权益保障和地位提升,让更多女性在工作、生活等场景中更加自信。

  • 短视频带火地方民俗,能否推动文旅新发展?

    “天庭的收入,一半来自福建,一半来自潮汕”“游神活动不仅仅是一场民俗活动,更是一种文化的发扬和传承”“明年五大世子还集齐的话就去那边过年,感受一下福建人的热闹气氛”“现在游神的,都是二十几岁的年轻人,甚至更小,福建传承的很好”……“游神”是我国东南沿海地区一种传统民俗活动,以闽、粤最盛,也称“迎神”“抬神像”“神像出巡”等,是指人们在新年或其他喜庆节日里,到神庙将行身神像请进神轿里,然后抬出庙宇游境,接受民众的香火膜拜,祈求国泰民安、风调雨顺。“游神”活动通过短视频彻底出圈,这一地方民俗开始被大众所了解。一顿美食、一场表演、一个景点都可以成为用户前往打卡的理由,对于地方文旅言,不仅需要积极拥抱线上流量要完善线下基础设施,从衣食住行全方位保障用户体验,才能更好的发展文旅业务。

  • 《元梦之星》再登央视,年轻人们都在“小小元宇宙”里过元宵

    2月24日,央视元宵晚会又一年引国人天南海北共“赏”佳节。在精彩纷呈的歌舞节目与彩灯流转的舞台视效间,娱乐独角兽注意到,今年的猜灯谜环节与以往格外不同,是在《元梦之星》的数字化场景里落地呈现的。这场关于群体记忆、情感共振与“小小元宇宙”社交的有趣尝试,仍在路上。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