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宇宙最新资讯  > 正文

宇宙中最冷的地方在哪?国际空间站的冷原子实验室

2020-06-13 14:32 · 稿源: 快科技

在国际空间站上,物理学家曾在一个独特的实验室里工作,创造了一种玻色–爱因斯坦凝聚(Bose–Einstein condensate)的物质状态。有了这种量子物质,科学家将能够进一步探索量子物理学的广阔宇宙。

本周《自然》杂志的一篇研究论文发布的原理证明结果显示,这个冷原子实验室可以“成功地利用空间的微重力,应该可以让科学家创造出在地球上不可能出现的现象”。

为了使这个实验室成为 “已知宇宙中最冷的地方”,国际空间站上的研究人员需要在极低的温度下制造出持续5秒的玻色–爱因斯坦凝聚。

到目前为止,他们已经在绝对零度以上200万亿分之一的温度下制造出持续一秒多的玻色–爱因斯坦凝聚。未来,他们希望能降到绝对零度以上20万亿分之一的温度--这是有史以来最冷的实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