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阿里巴巴最新资讯  > 正文

淘宝宣布全国 16 城上线“小时达”业务,本地生活服务竞争加剧

2020-06-04 11:11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6月4日消息,阿里巴巴今日对外宣布,淘宝 App 在全国 16 城上线“小时达”业务。当消费者搜索特定商品时,搜索结果页将在醒目位置自动跳出“小时达”频道入口,进入频道后,消费者即可找到周边能实现分钟级配送的同款商品。

据悉,“小时达”频道内的商品不仅来自于天猫超市,还有淘鲜达上的商超,同时也接入了饿了么上的诸多超市、便利店等。阿里巴巴表示,购物时,消费者无需登陆不同APP一家家门店搜罗,所有位于消费者身边的商品将一站式浮现,实现即搜、即买、即得。

据了解,“小时达”服务将率先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杭州、沈阳、南京、郑州、合肥、上海、武汉、苏州、重庆、厦门、深圳、天津这16个城市上线,其中北上广蓉杭沈六地已实现主城区全覆盖,预计年底将覆盖至全国。

“小时达”运营负责人郭文鹏透露,目前已有超过30万家超市、便利店、鲜花店、水果店带着逾1000万种类商品接入“小时达”。

淘宝上线“小时达”的背后,意味着阿里巴巴对本地生活业务的再度升级。手淘是阿里巴巴旗下除了支付宝外另一亿级流量入口,此前,支付宝在改版后已将本地生活作为发力重点,力图成为数字生活服务平台,而这正是美团的阵地。在可预见的将来,阿里巴巴与美团在本地生活服务上竞争,仍将不断加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