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验 > 关键词  > 内容营销最新资讯  > 正文

他们零代码基础建了个内容营销网站,巧用各种工具实现盈利

2020-05-27 08:42 · 稿源:站长之家

Contentellect是一个为中小型企业扩展内容的服务平台,主要为客户撰写高质量的博客文章。

但在大多数情况下,中小企业缺乏内部资源或时间进行内容营销,于是会选择承包给外部团队。Contentellect提供的内容主要在以下三方面帮助客户:

  • 提高客户搜索引擎自然搜索流量

  • 帮助客户使用思想领导力内容增强品牌的声誉

  • 为销售团队提供相关的营销内容

你可能认为,这种类型的内容营销服务平台早已经在市场上泛滥了,让人比较佩服的是,让人比较佩服的是,Contentellect的创始人马克·布罗姆霍尔(Marc Bromhall)竟是在零代码基础上建了这个内容营销平台,并在竞争相当激烈的市场上存活下来,目前月均收入 1 万美元。

巧用各种工具, 0 代码基础创建网站

马克·布罗姆霍尔(Marc Bromhall)曾经从事于广告营销和内容营销工作,因此他很清楚,想要在付费内容分发领域分一杯羹,提供有针对性的、优质的内容才是王道。

马克的合伙人则有着丰富的内容网站SEO运营经验,因此很更清楚如何从有机搜索流量角度创造有价值的内容。两人一拍即合,开始了提供内容营销服务的生涯。

幸运的是,创建Contentellect并不需要太多的资金和技术支持,他们只使用了Thrive主题(站长之家注:Thrive是内部网络和社区主题,适用于公司门户网站、内部网/外部网社区,也可以用于简单的在线购物平台)建立了一个Wordpress站点,然后集成了WooCommerce(WordPress流行的电子商务插件之一,被大多数的在线商店采用),大概用了三周的时间就创建了Contentellect网站。

当时,他们还是多个Facebook营销小组的成员(站长之家注:有点类似于QQ推广群,很多营销人员会通过Facebook小组进行活动推广),马克会在这些小组里推广自己的产品,并立即吸引了部分人的兴趣。

马克是广告营销咨询的自由职业者,随着Contentellect业务需求增加,他很快的结束了自己的咨询工作,全身心投入到平台建设中。

由于马克跟合伙人都不是程序员,因此只能选择一些简单的工具构建产品。目前,他们使用的是WordPress、WooCommerce和PayPal搞定了网站内外的所有交易。

当然,马克还是聘请了一个开发人员,用PHP为WooCommerce构建了一些定制的特性。使用Laravel更新网站,其中将包括将Stripe(网上支付解决方案)与PayPal集成在一起,并改进整体UI和UX。

多渠道推广,获取新客户

另外,在建立业务的最初阶段,马克使用最有价值的工具是Google Suite和Facebook,他们通过参与各种小组活动,开展小型、高针对性的广告活动。

在这一阶段,Contentellect获取客户的主要渠道是Facebook Groups、Facebook广告、通过电子邮件推广以及领英推广。

总结起来,Contentellect早期获客的经验如下:

  • 尽可能多的“多渠道推广”。

  • 倾听市场,相应地调整和迭代产品。

  • 不管通过什么渠道,客户转化率总是很小的。因此,一旦确定了目标客户所在的平台,就应该想方设法找到他们,并取得联系。

  • 做事要有条理,果断。销售推广可能是一个艰难且重复的过程。制定一个公式,每天都要有明确的宏观和微观目标。

Contentellect刚创立的时候,平台只有几个自由作家供稿。好处在于,由于这些人都是自由职业者,意味着马克不需要支付员工薪水,也就没有太大的经济负担。因此,Contentellect的一开始运营成本与销售额相当。

2018 年 5 月,马克拿下了 3 个客户,实现月度经常性收入(MRR) 2000 美元。这些客户是通过Facebook营销小组、以及电子邮件和LinkedIn外展获得的。 2018 年 8 月,他们保持了这一收入和客户水平。

到了 2018 年 9 月,Contentellect的客户群翻了一番,收入翻了一倍,达到 4000 美元。 2018 年 10 月,Contentellect的MRR再度增加到 8000 美元。有趣的是,他们的客户数量保持不变,核心在于为那些用新的、更有价值的客户提供服务,并淘汰那些糟糕的客户。

砍掉低利润业务,调整收费模式,月入1万美元

最初,Contentellect主要提供内容撰写和客户发帖服务。这包括在第三方网站上为的客户发布内容,从而帮客户 做站外SEO。不过,后来发现这项服务的利润并不高,因此马克在 2019 年初取消了这项服务。

Contentellect收费方式是按字数来算的,一个字收费0. 10 美元,所以一篇 1000 字的文章要花 100 美元。另外,该平台还推出了“即付即用”计划,也就是客户可以临时购买内容,另一种是“按月付费”购买计划,客户每月支付相应的资金,每月收到一定数量的博客文章。

据悉,Contentellect平均MRR为10, 000 美元,表现最好的一个月是在 2019 年 5 月,当时月收入达到 16000 美元。

马克表示,计划在 2020 年 5 月底推出新网站,提供更新的服务,包括更流畅、更流畅的UI和UX,并且让所有的客户都可以在的网站上进行交易。

Contentellect面临的一大挑战是:客户流失。因为找到一个新客户可能需要三到四个月的对话,而他们可能会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离开。

好在公司只有三个全职员工,其余员工全是自由职业者,因此在客户流失的时候并不会带来太大的资金压力。

在这个案例中可以看到,马克虽然并不懂技术,但却擅长使用各种现有的工具成功的搭建了平台,并努力在各种渠道推广,从而收获了用户。

注:本文编译自indiehackers,原文标题《No Code. Many Competitors. Here's How I Still Make $10k/Mo

每天一篇超实用创业案例,扫码关注【站长视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