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问答 > 关键词  > 未成年网民1.75亿最新资讯  > 正文

未成年网民1.75亿:我国小学生上网都干嘛?

2020-05-13 14:48 · 稿源:用户投稿

日前CNNIC发布了《 2019 年全国未成年人互联网使用情况研究报告》。

未成年网民1. 75 亿

《 2019 年全国未成年人互联网使用情况研究报告》报告显示, 2019 年我国未成年网民规模为1. 75 亿,未成年人互联网普及率达到93.1%。互联网对于低龄群体的渗透能力持续增强,32.9%的小学生网民在学龄前就开始使用互联网。

小学生上网都干嘛?

《 2019 年全国未成年人互联网使用情况研究报告》显示,小学生网民在节假日日均上网时长超过 3 小时的为8.5%,初中生网民为20.8%,高中生网民为35.9%。小学生在网上从事聊天、使用社交网站、逛微博、购物等各类社会化活动的比例,明显低于其他学历段,初中开始则出现显著增长。

《 2019 年全国未成年人互联网使用情况研究报告》全文

《报告》在总结我国未成年人互联网使用情况的基础上,提出了具体建议。一是重视学龄前儿童的上网管理和教育,帮助孩子从触网之初就养成良好的网络使用习惯。二是从家庭、学校、政府、企业、社会等多个层面采取措施,有效降低未成年人过度使用互联网的危害。三是构建系统的网络素养教育体系,重点将上网技能、防止沉迷、自我保护、信息甄别等能力作为必修课。四是完善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机制,严厉打击利用网络侵害未成年人安全和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

《 2019 年全国未成年人互联网使用情况研究报告》全文:点击查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小学生是否有必要掌握英语再引热议

    广东华南师大附属开发区实验小学发布的一份文件《华附开小学生必须掌握的八个技能》在网络曝光,其中一项“能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和英语”引发了网友们对于小学生英语学习这一话题的关注和热议。小学生是否有必要掌握英语一直是较有争议的话题,华附开小学一名家长表示:“能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和英语,小学生都这么难了吗,感觉家长的压力也大。家长也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通过选择适当的教育工具和方法,为孩子提供个性化的英语学习环境,并给予高质量的陪伴,不仅能够提高学习效率能够培养孩子的英语兴趣和自主学习能力。

  • 你的父母染上网瘾了吗 怎么办?刷短视频、看直播等 老年网民规模达1.53亿

    你的父母染上网瘾了吗,怎么办?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报告显示,近年来,60岁及以上网民占网民整体比例快速上升,截至2022年12月,老年网民规模达1.53亿。社会各界要加大对老年人群体的关注和支持,鼓励社会组织、志愿者等参与到老年人网络权益保护工作中,为老年人提供更多的帮助和支持,多组织一些线下活动,帮助老年人建立健康的、可持续的社交模式。

  • 老师3分钟接力救呼吸困难小学生学生最终顺利脱险

    10月16日消息,据媒体报道,山东泰安一小学学生在上课时误将圆珠笔零件吞入口中,呼吸困难。班主任老师立刻采用海姆立克法进行施救,坐在教室后方的语文老师也加入施救过程。3分钟后,该学生顺利脱险。据悉,海姆立克腹部冲击法也称为海氏手技,是美国医生海姆立克教授于1974年发明的。人们在遇到急性呼吸道异物堵塞可以运用这种方法急救,避免窒息事故。现在海�

  • Canalys预测:2027年将有60%的个人电脑兼容AI功能 出货量预计超过1.75亿

    科技市场独立分析机构Canalys对具备AI兼容能力的个人电脑进行初步的定义,并预计兼容AI的个人电脑在未来四年快速渗透整个市场。Canalys认为,“兼容AI”的个人电脑必须配备可加快AI计算的芯片组或模块。从现在起到那时,该板块的复合年均增长率将达94%。

  • 花西子离职公关称声明像小学生作文:完全是老板个人意志

    花西子官方微博发布《一封信》,这则声明并未消除大众的疑问,反花西子的公关水平遭全网吐槽。花西子离职公关表示,《一封信》不是公关部所写,完全是老板吴成龙个人意志,不愿被外界误解。眉笔风波后,花西子还需要给市场和消费者更多答案。

  • 不可思议!4名小学生发现41年前曾灭绝的甲虫 生态环境明显改善

    4名小学生在篮球场的水泥地上发现一只漂亮的甲虫,造型独特,遂送到了黄陂派出所。确定该甲虫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阳彩臂金龟,这是我国特有品种,是最大的甲虫之一,曾在1982年宣布灭绝,得益于生态环境改善,最近几年偶有发现。但随着人们对环境保护意识的增强以及野生动物保护法律的严厉执行,阳彩臂金龟有时会出现在某些地区。

  • 欢太游戏充值怎么退款?超详细的未成年人误充值退款流程

    在互联网技术不断发展的今天,网络已然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工具,但与此同时,未成年网络沉迷问题也频频发生。长期沉迷于网络游戏,不仅影响未成年的学业情况,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也会受到影响。欢太也呼吁家长、游戏提供方以及社会各界关注和加入到未成年游戏保护过程中来,为未成年人营造安全、健康的网络游戏空间,切实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 新一期手游防沉迷评测出炉 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为了防止孩子在假期期间沉迷游戏,9月24日,腾讯游戏发布中秋与国庆限玩通知。9月29日至10月6日期间,未成年用户可在每晚20:00至21:00之间玩一个小时游戏,假期累计可游玩时间为8个小时。相关专家表示,当前,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未成年人游戏沉迷问题得到了进一步解决,但针对目前尚存的部分死角和漏洞,仍需要更多手段,真正把防沉迷工作做到实处。

  • 腾讯游戏发布中秋国庆未成年人限玩通知 累计可游玩8个小时

    腾讯游戏发布《2023年中秋及国庆节假期前后未成年人游戏限玩的通知》称,结合国家新闻出版署《关于进一步严格管理切实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通知》与实际放假调休安排,2023年中秋及国庆节假期前后,腾讯游戏旗下在中国大陆地区运营的网络游戏面向未成年人的游戏限玩执行如下:未成年人限玩:腾讯游戏表示,以上每日的20时至21时之间,未成年人可登录游戏。其余工作日,以及调休上班的10月7日和10月8日,均为禁玩时段。

  • 腾讯发布中秋、国庆假期未成年人限玩通知:8天能玩8小时

    下周就要迎来中秋、国庆假期了,为了防止孩子在假期期间沉迷游戏,今日,腾讯发布中秋国庆限玩通知。9月29日至10月6日期间,未成年用户可在每晚20:00至21:00之间玩一个小时腾讯旗下游戏,假期累计可游玩时间为8个小时。在财报会议上,腾讯表示限制未成年人网游时间不会对业务产生重大影响。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