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分析 > 关键词   >  淘花最新资讯  > 正文

下沉市场将于2021反超一线,阿里上线“淘花”急抢攻

2020-03-17 09:08 · 稿源: 投中网

二、下沉市场将于 2021 反超一线城市 

“为了下沉。”知情人士透露,淘宝、天猫用户数量不少,但主要集中在一二线城市,“淘花”的推出,则将覆盖一二线以下城市。

据头豹研究院发布的《 2020 年中国下沉市场深度研究》显示, 2020 年,电商下沉市场用户将增长至5. 69 亿人,至少有2. 02 亿人次的增量有待挖掘和拓展。

尤其,下沉市场电商零售额预计将于 2021 年反超一线城市,并于 2022 年增长至5. 78 万亿元,较 2018 年提升2. 94 万亿元。

在流量红利枯竭的时代,下沉市场也早已成为电商们获取新增活跃用户的引擎。这从拼多多、阿里巴巴、京东多次在财报中提及“下沉市场“的字眼中可以得到论证。

公开数据显示,截至 2019 年年末,淘宝移动月活跃用户首度突破 8 亿;京东 2019 年的年度活跃购买用户数增长至3. 62 亿;拼多多截至 2019 年底,平台年活跃买家数达5. 852 亿。值得注意的是,这三大电商巨头的新增用户,绝大多数都来源于下沉市场。

“京东来自于三到六线城市的低线市场用户增速高于一二线城市;我们现在的新用户当中,有将近七成来自于低线城市;整体用户里面,超过一半来自于低线城市。”在 2019 年第二季度财报会上,京东零售集团轮值CEO徐雷透露。

另据个推大数据推出《淘宝&拼多多下沉市场数据报告》的数据显示, 2019 年(截至 9 月)淘宝70.6%的新增用户、拼多多64.3%的新增用户均来自于三线及以下城市,且新增用户中三线及以下城市用户占比TGI均超过1,低线城市已成淘宝、拼多多新增用户的主要来源。

下沉市场的争夺只是表象,危机感来自于用户总数的威胁。

据 36 氪报道, 2019 年四季度,拼多多年度活跃用户已迅速攀升至5. 852 亿,超过京东的3. 62 亿,与淘宝的7. 11 亿的水平正日趋接近。

另从用户量上看,近 6 亿人正在用的拼多多已经在用户渗透层面直逼阿里的龙头地位。

在营收增速方面, 2019 年第四季度,拼多多总营收达到90.9%%,远高于阿里的38%与京东的26.6%。

这也就是说,如果拼多多在活跃用户的增速上维持不变,那么追赶阿里或只是时间问题。在此时被阿里推出的“淘花”,肩上的责任重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发誓反超台积电!Intel 18A 2026年才能大规模量产

    这些年,Intel在制程工艺上非常激进,正在推进7、4、3、20A、18A组成的四年五代节点”公布了未来的14A,也就是1.4nm。20A工艺相当于2nm级别,2022年下半年就在实验室完成了IP测试晶圆,今年量产上市,首发产品是ArrowLake,预计命名为二代酷睿Ultra。至于Intel14A,具体投产节点仍未公布,看起来应该能在2026年落地。

  • 黑芝麻智能喜获ISO/SAE 21434:2021汽车网络安全流程认证

    4月3日,黑芝麻智能获得ISO/SAE21434:2021汽车网络安全流程认证证书,标志着黑芝麻智能已建立起符合ISO/SAE21434要求的网络安全产品开发流程体系,构筑起网络安全风险管控能力。4月3日,国际公认的测试、检验和认证机构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为黑芝麻智能颁发ISO/SAE21434:2021汽车网络安全流程认证证书,标志着黑芝麻智能已建立起符合ISO/SAE21434要求的网络安全产品开发流程体系,构筑了企业网络安全风险管控能力,在保障产品及企业的网络安全方面奠定了更为坚实的基础。黑芝麻智能将一如既往地重视产品安全,严格遵守网络安全、功能安全等国际安全标准体系,为合作伙伴提供更安全、更可靠的产品。

  • 大模型投资2024:阿里腾讯,争做一号“金主”

    以国内大模型初创企业主要投资方的身份,腾讯和阿里再次站在了“金主爸爸”的位置。2023年至今,这两家曾经的投资大户不约同地大幅减少了自己的出手次数。招聘官网上,增长产品的岗位需求已经被撤下,这意味着这家大模型明星公司,已经迅速招到了满意的成员。

  • 阿里云海外市场线降价:平均降幅23% 最高降幅达59%

    阿里云宣布全球13个地域节点下调产品价格,平均降幅23%,最高降幅达59%,覆盖五大类产品和500产品规格。这些地域节点包括马来西亚、印尼、新加坡、菲律宾、日本、韩国、泰国、美国、德国、英国、阿联酋、中国香港。阿里云也升级了激励政策,提高标准折扣率和佣金率,加大对合作伙伴服务建设的投入。

  • 阿里云们的2024:打不完价格战,卷不动大模型

    国内云厂商,又“打”起来了。过去一个多月,国内云计算领域掀起了一轮降价潮。大模型是一场AI云计算的全方位竞争,面对国内强大的运营商阵营,以及海外云巨头亚马逊、微软、谷歌,这或许是能带领国内互联网云厂商走出价格战困境的出路所在。

  • 钉钉 AI 助理市场上线200 +助理首批上架

    钉钉AI助理市场已经上线,目前已经有超过220万家企业在使用钉钉AI,月活企业数超过170万家。用户可以在钉钉搜索“AI助理市场”,选择启用超过200个AI助理,覆盖办公、生活、娱乐等多个场景。钉钉AI助理市场将由钉钉打造的AI助理、生态伙伴和开发者构建的AI助理、个体用户创造的AI助理组成,让每个人都有机会成为AI应用的创造者和创业者。

  • 远程技术支持软件方案如何帮助一线客服提升效率?

    远程控制在企业远程技术支持体系中,是非常主流的方案优秀的远程控制方案本身,就可以非常直观的帮助一线技术支持员工提升效率,降低时间与人力成本,其中向日葵技术支持解决方案就是很好的例子,这里我们来具体看一下。向日葵技术支持:高效远程协助,简化远控操作向日葵技术支持解决方案提升一线技术支持员工效率的主要方式,在于通过优秀的产品设计,尽可能的简化发起远程控制时的操作,以及在功能配置上为远程协助场景配套对应的实用功能。如果您对方案的其他细节感兴趣,或者想要了解向日葵远程控制的其他案例和方案,欢迎前往官网或者官方公众号了解详情,相信向日葵远程控制一定可以帮助到您的业务。

  • 2024,去哪上市?

    IPO是一个名利场。有的公司为名,有的公司为钱有的公司是为了IPOIPO。熬过资本寒冬,IPO也终会迎来春天。

  • 小米汽车回应刹车片被质疑太小 :实际比一线豪华品牌更大、更好

    小米汽车今日晚间发布了小米SU7答网友问。小米汽车表示,我们关注到今天网上流传了一组疑似小米SU7Max刹车片的对比图。最严苛、最极限的赛道工况,需要对车辆进行重新整备,切勿直接原厂上赛道,我们也强烈不建议普通用户轻易尝试赛道等极限激烈驾驶。

  • 2024宇视合作伙伴大会分论坛|聚焦市场新机遇,重塑发展引擎

    破局,布局,方向,效率,4月16日,宇视与2000余位合作伙伴共聚乌镇,深入探索AIoT及业务增长的更多可能。AI的浪潮势如排山,技术跃迁加速产品更迭,大模型在无数细分场景落下种子,场景更细分,需求更碎片,也催生出更广阔的市场和商机。通过大模型来赋能制造业,赋能渠道,让渠道去赋能各个细分领域,从完成各个细分场景的商业闭环,宇视携手合作伙伴们走向了自己的道路,脚踏实地,生态共荣,积蓄更多的力量,取得更多的胜利。

这篇文章对你有价值吗?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