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问答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市值蒸发1000亿美元是怎么回事?苹果股价为什么下跌?

2020-03-10 17:15 · 稿源:用户投稿

由于新冠病毒疫情在全球不断扩散,同时沙特在与俄罗斯谈崩之后发动石油价格战令市场恐慌情绪急剧飙升,引发全球股市血崩,美股开盘触发熔断重新交易后震荡收跌,三大股指收盘跌幅均超7%。美国科技五巨头苹果、微软、Facebook、谷歌母公司Alphabet、亚马逊市值总计蒸发 3200 亿美元。其中苹果股价下挫7.9%,市值蒸发 1000 亿美元,目前总市值为11646. 22 亿美元。

谈及苹果股价大幅下跌的原因,很多人一致认为是新冠疫情。这仅仅是一个表面现象,自去年国内5G商用后,苹果股价一路飙升,苹果再次回到万亿美元俱乐部。去年下半年,苹果公司市值高达1.4 万亿美元。而进入 2020 年后,苹果的股价不断下跌。 2020 年 1 月 29 日,当时的苹果股价还在 324 美元的高位。短短一个月的时间,苹果股价跌了 58 美元。

根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公布的最新数据,今年 2 月份国内手机总体出货量为638. 4 万部,同比下降56%,环比下降近70%。其中苹果iPhone出货量仅49. 4 万部,去年同期出货量 127 万部, 2 月出货量同比下滑60%;今年 1 月,苹果iPhone出货量 200 万部, 2 月出货量环比下滑超过75%。

今年 2 月,苹果公司将中国的所有的零售店Apple Store关闭了至少两周时间,截至目前,除了四家零售店尚未营业外,其余的Apple Store已经全部重新开门。

华尔街投行分析师艾维斯在周一给投资人的一份报告中写道:“ 2 月份的iPhone销量下滑看起来像是末日式的,但是考虑到 2 月份中国采取的隔离措施,所有的智能手机销售将会面临一样的情况。”

艾维斯还表示,不仅仅是苹果iPhone的销量会出现下滑,iPad和苹果Mac的生产也会受到影响,苹果手表和苹果耳机,尤其是去年下半年发布的AirPods Pro的生产将受到更为重大的冲击。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