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说 > 关键词  > 58同城最新资讯  > 正文

58同城报告:四成女性独立买房 八成掌握决定权

2020-03-06 17:32 · 稿源: 快科技

38 女神节前夕, 58 同城、安居客发布《 2020 年女性置业报告》。报告显示,在置业计划方面,计划 5 年内购房的女性占比八成,六成 30 岁以上女性计划买二套房。

在资金来源方面,四成女性计划独立买房,买房决策权掌握在自己手中。选房考量中,交通环境占据女性选房主导,六成女性不介意与男方父母同住。

调研数据显示,81.7%的女性受访者计划在 5 年内置业。其中,打算今年买房的调研女性占比22.5%。

不同年龄段中,女性的置业计划也出现不同的分化。如30- 44 岁女性计划 5 年内置业的占比高于86%,成为 5 年内置业的主力群体。

其中, 30 岁以上女性有60%的人购房是为了二套改善住房。而20- 29 岁的女性群体们,则有超四成比例打算购房首套自住房。

对于购房的资金来源,参与调研的女性中有38.8%表示能够自己独立购买,40.4%的女性表示需要和另一半共同负担购房资金,也有约两成女性表示需要父母支持。

一线城市中,女性自己独立买房的占比为42.7%,超过“和另一半共同购买”的38.9%占比,相对更为独立。

具体到“买房听谁的”这方面,有81.5%的女性认为自己在购房过程中起到决定作用,决定权掌握在自己手里。

在“是否介意与伴侣父母同住”问题中,有59.3%的女性表示不介意,不愿同住的女性占比31.9%;而对比男性受访者,有64%的男性表示不介意,不愿同住的占比26.2%。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