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闻 > 关键词  > 亚马逊最新资讯  > 正文

外媒:亚马逊CEO贝佐斯的手机可能曾被沙特王储“黑了”

2020-01-22 09:3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22日 消息:据外媒报道,亿万富翁、亚马逊创始人兼CEO杰夫·贝佐斯在 2018 年收到一条显示来自沙特阿拉伯王储个人账户的WhatsApp信息后,手机被“黑”了。

一项数字取证分析的结果显示,穆罕默德•本•萨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使用的电话号码所发出的加密信息,据称该消息可能包含一个恶意文件,并植入了贝佐斯的手机。

分析发现,入侵手机的文件“极有可能”是由沙特继承人的账户发送给贝佐斯的一份受感染的视频文件引发的。

据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向《卫报》透露, 2018 年 5 月 1 日,双方在WhatsApp上进行了看似友好的交流后,主动发送了这份文件。之后,贝佐斯的手机在数小时内泄露了大量数据。至于具体泄露的内容以及如何使用泄露的信息就不得而知了。

值得注意的是,在该事件发生的 9 个月后,美国一家小报曝光了贝索斯出轨的绯闻。

贝佐斯组内安全专家Gavin de Becker指出,数据泄露或与 2018 年交流互动有关。并于去年 3 月份向执法官员提供了调查的细节,但没有公开透露有关沙特人如何获取电话的任何信息。

有人分析认为,贝佐斯之所以成为攻击目标,可能是因为他拥有《华盛顿邮报》,而且该报对沙特阿拉伯进行了不利的报道。(theguardian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