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闻 > 关键词  > 太空探索最新资讯  > 正文

科学家正研究用模拟月球尘土样本制造出氧气

2020-01-20 10:4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20日 消息:欧洲研究人员正在研究一种系统,该系统可以从模拟月球尘土样本中制造出可用于呼吸的氧气。

格拉斯哥大学化学家贝丝·洛马克斯在欧洲航天局的一份新闻稿中解释道:“能够从月球上发现的资源中获取氧气显然对未来定居月球非常有用,无论是呼吸还是在当地生产火箭燃料。”

注:图片来自欧洲航天局

洛马克斯和欧洲航天局的研究员亚历山大·梅里斯目前正在研究一个最终可能实现这一结果的原型:准备用模拟月球尘土样品制造氧气和金属。

据欧洲航天局称,在阿波罗任务期间返回地球的月球尘土样本(也就是风化层),被发现含有大约40%到45%的氧气。为此,欧洲航天技术中心(ESTEC)的科学家们正在设计一种技术,可以从灰尘中提取氧气。

风化层中的氧以氧化物的形式存在,要抽出氧气需要一些巧妙的化学方法。ESTEC的氧气提取方法不仅能提取氧气,还能将风化层转换成可用的金属合金

有趣的是,ESTEC并没有把这些金属当作不想要的副产品。该团队目前正在研究在月球环境中利用这些金属的各种方法,比如将它们转化成3D打印的化合物。所有这些工作都是为了建立一个能在月球上运行的系统。

ESTEC的科学家们的目标是在本世纪 20 年代中期研制出一种功能齐全的月球探测器。有了这样一个设备,未来的月球探险者和殖民者将能够更轻松地呼吸。(gizmodo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