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张朝阳最新资讯  > 正文

张朝阳再谈5G辐射:我觉得没问题 中国标准比美国还严格

2019-10-22 15:0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22日 消息:在昨日的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5G,开创数字经济新时代”论坛上,针对“5G辐射问题”,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CEO张朝阳表示,经过邬贺铨院士的介绍,我觉得没有问题,中国的标准比美国还要严格。

此前,邬贺铨院士曾表示,目前在5G基站附近 10 米内实测的辐射,大约为1-1.5 um/cm²。而根据各国制定的移动通信基站辐射标准,美国和日本是600um/cm²,欧盟是450um/cm²,中国是40um/cm²。实际上,基站的辐射远小于中国的标准,更远小于欧美标准。同时,5G的基站更密集,每个基站的发射功率更低,而且频率更高,传播损耗更大。而对靠近基站的终端,基站会自适应降低发射功率。

5 月 17 日,张朝阳曾在搜狐科技5G论坛上表示“5G电磁波对人体的危害很大”。不过张朝阳解释称,这个问题还没有做深入的研究,大家不要把这个观点太看重。

在 7 月 3 日的搜狐媒体见面会上,张朝阳表示,我收回这句话,5G对人健康的影响我真的不是专家,我真的不太懂,我只是看到一些报道,还需要专家进一步研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余承东再谈手机支架争议:小米导航没问题 有问题的是部分国际品牌

    快科技4月14日消息,在前几天的智界S7发布会上,余承东笑称使用手机支架的原因在于车载导航的不足,被网友认为是暗指小米SU7。随后雷军还在微博上发起投票,询问问网友是否支持车上有原装支架,并在评论区表示同行之间相互交流有助于提升产品水平。余承东发朋友圈再回应此事,称国产智能电动汽车的车机导航都不会有问题(采用高德或百度地图方案)。小米做智能手机出身的,车机导航更不会有问题!现在有问题的却是部分国际智能电动车品牌和传统燃油车。”余承东表示。余承东还透露,此前在和车评人吴佩拍摄视频时,看到一辆开美国热销电车

  • 张朝阳送物理书 雷军:一直以为我物理还可以 结果直接跪

    今天下午,雷军分享了一件刚刚发生的趣事。搜狐老板张朝阳送了雷军两本书《张朝阳的物理课》,书本内容却让雷军直呼看不懂。正是这种精神,使得小米在短时间内成为了全球知名的科技企业,也为中国互联网行业注入了新的活力。

  • 雷军对物理书喊跪 张朝阳回应:太谦虚 有空切磋

    快科技4月20日消息,在中国互联网三十周年座谈会后,搜狐CEO张朝阳赠送给小米创始人雷军两本自己的物理学专著。然而,这些书籍的内容显得相当深奥,以至于让雷军直接喊跪。雷军在个人微博上表示:我一直以为我物理还可以,打算仔细看看,结果直接跪了,完全看不懂。”对此,张朝阳转发了雷军的微博并给予鼓励,他建议雷军不要气馁,耐心阅读:看不懂是因为多年没碰,凭雷总的聪明,花时间研究一下就懂了。”为了进一步激发雷军对物理学的热情,张朝阳还透露,书中包含了计算流体力学的知识,这对分析小米SU7汽车的空气动力学特性可能大有?

  • 8.51亿户!中国5G用户规模正式超越4G

    快科技4月3日消息,据工信微报官方公众号,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发布12月份我国通信业成绩单”,我国电信业务总量在保持两位数增长的同时,还实现了5G用户规模超过4G。数据显示,截至2月底,我国共发展移动电话用户17.46亿户。其中5G用户达8.51亿户,占比近一半,超过4G用户数近1亿。从流量来看,截至2月底,我国移动互联网累计流量达487.6亿GB,其中5G用户接入流量同比增�

  • 畅享5G 超能续航 中兴5G随身WiFi U50S上市

    5G时代,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都离不开网络,尤其WiFi更是成为网络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很多人在出行、旅游等情况下,往往会面临无WiFi可用的焦虑。中兴随身WiFi系列产品,累计已远销超100个国家,受到全球两亿多用户的认可和信赖。

  • 深中通道实现5G信号全覆盖:海底隧道也能5G冲浪上网

    快科技4月16日消息,据央视新闻报道,今日,深中通道5G通信网络验收仪式在东、西人工岛上同步进行。经验收人员对桥面及岛上基站、隧道光缆等通信设备进行检测,深中通道公网覆盖项目通过验收。据介绍,根据规划,隧道内布有支持5G频段的泄漏电缆等设备,布放总长度约6万米,实现了信号无缝覆盖。未来,行驶在深中通道上,车主不仅可以实时导航,还能随时保持通信联络,在海底隧道也能5G”冲浪上网。据了解,深中通道是世界级桥、岛、隧、水下互通”跨海集群工程,全长约24公里,包括主跨1666米的世界最大跨径全离岸海中钢箱梁悬索桥,长6.

  • 张朝阳的“物理课”在北京车展引关注——奇瑞汽车CDM技术全面解析

    ●4月25日,奇瑞品牌携7款重磅车型亮相2024北京车展,新能源燃油多线并举,带来全新未来出行新体验。●风云序列新能源量产概念车E06惊艳亮相,完美诠释“智趣大五座suv”的超然境界。4月25日至5月4日,敬请莅临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E1馆E107奇瑞展台,感受“理工男”的温情一面。

  • 综述|专家认为日本5G发展不充分可能影响其6G发展

    为摆脱在4G和5G移动通信技术发展方面的被动局面,日本政府近几年大力推动6G技术发展。日本通信运营商也不断有所行动,都科摩通信公司等4家企业日前宣布,合作研发了适用于亚太赫兹频段的100吉赫兹和300吉赫兹频段的无线设备,并在这两个频段实现了每秒100吉比特的超高速传输。不过专家认为,日本5G基础设施整体依然比较落后,运营商也没有推出具有吸引力的5G服务,在这样的情况下,6G的发展可能受到影响。

  • 日本专家:5G跟4G相比没啥大区别 用户感知太弱

    快科技4月25日消息,尽管5G网络相较于4G有多项改进,但据日本庆应义塾大学综合政策系讲师华金玲介绍,他们去年进行的一项手机使用调查显示,用户对5G网络的感知相当有限。华金玲指出:尽管许多日本人已开始使用5G手机,但很多人并不了解新网络带来的服务和体验上的差异。用户未真正体验到5G所带来的便利和乐趣。运营商也因为认为5G投资回报不高而不积极推进。”另一方面,东京大学社会科学研究所教授丸川知雄表示,在东京市中心地区接收5G信号的概率较高,但在郊区地区几乎无法接收到5G信号。丸川知雄指出:日本企业在5G标准技术中的份额?

  • 5.5G时代来临!中国移动宣布5G-A正式商用

    在今天的中国移动5G-A商用发布会上,中国移动宣布5G-Advanced正式商用,OPPOFindX7全系率先支持5.5G移动通信。中国移动副总经理高同庆表示,今天中国移动联合全球产业合作伙伴正式发布5G-A的商用计划,进一步加速建设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加速构建新型信息体系,释放5G无限可能。相比于5G,5G-A的速度快了10倍,能够支持万兆体验、千亿连接,下行峰值从1Gbps升级到10Gbps,上行峰值从0.1Gbps上升到1Gbps。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